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神雕” 三月“同室操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5年基本可以算是“武侠剧荒年”,堪称最重量级的两部武侠大戏———根据梁羽生原著改变的《七剑下天山》和金庸名著《神雕侠侣》均因种种原因推迟到了2006年播放。狗年伊始,两剧就面临互相PK的境地。这两部武侠大制作均出自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昨天,该社社长马中骏明确表示:《七剑下天山》将于3月17日在央视八套播出,而《神雕侠侣》也确定于3月中下旬陆续在各地方台播出。

  从去年9月开始,因为要挤上央视八套的黄金时段,早已经制作完成的《七剑下天山》档期就一拖再拖,到现在已近半年之久。马中骏表示并非央视不重视这部戏,而是想为该剧争取一个最好的广告招商时机,于是才放到了狗年春节后。同样“好事多磨”的还有被“寄予厚望”的内地版《神雕侠侣》,该剧原本定于2005年底与观众见面,然而率先买下该剧版权的浙江台直到春节前仍迟迟未宣布首播时间。浙江台解释,因为《神雕侠侣》的特技量大、难度高,后期制作尚未完成,因此已经无法赶上春节档。

  据了解,不论演员阵容还是制作班底,两剧都难分伯仲。电视剧《七剑下天山》是根据梁羽生的两部作品《塞外奇侠传》和《七剑下天山》改编而成的,但其中的人物、情节有很大变化。该剧的主演包括赵文卓、蔡少芬、吕良伟、李小冉等。金庸在看过张纪中的《神雕侠侣》片花后打出了85的高分,由黄晓明和刘亦菲全新演绎的“杨过和小龙女”的爱情,以及剧中一大批大腕级绿叶的加盟同样值得观众期待。(潘昕)

  《七剑下天山》

  

“七剑”“神雕” 三月“同室操戈”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