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巩俐从法国赶回北京 新谋女郎与子怡同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下周开机

  “谋女郎应该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学生,和巩俐、章子怡师出同门,但不排除最后公布前有变化。”新画面董事长张伟平在记者追问下透露了《满城尽带黄金甲》最后一个重要角色的可能人选。

  据《新京报》报道,《满城尽带黄金甲》已确定于下周在北京开机。刘烨正在北京对剧本进行最后研究,巩俐下周从法国回京,而周润发则在香港苦练普通话,周杰伦最早3月才能进组。

  张艺谋目前仍在对“谋女郎”人选进行最后测试,所有被挑选的女演员并不知道谁被选中。而前日,张艺谋谈到周杰伦时坦承,选择周杰伦主要是因为他高人气带来高票房的可能,另外《头文字D》中周杰伦的表现坚定了张艺谋的选择。

  10年未和张艺谋合作的巩俐一直是人们注目的焦点。据巩俐亚洲发言人李燕燕称,刚刚结束《沉默羔羊前传》拍摄的巩俐正在法国拍摄广告,2月下旬左右将回到北京进入剧组。据知情人透露,2005年10月,张艺谋在夏威夷影展领取终身成就奖后,便找到了正在拍摄《迈阿密风云》的巩俐,商谈拍摄新片的计划。而巩俐亚洲发言人李燕燕则称,较早向巩俐发出邀请的还有投资人江志强。由于江志强曾是《周渔的火车》投资人,他和巩俐有着良好的关系,张艺谋有了新片拍摄计划后,江志强便向巩俐发出了邀请。不过,李燕燕同时承认,有关对剧本和拍摄的讨论,都是张艺谋和巩俐单线联系的。

  《满城尽带黄金甲》整个拍摄班底基本沿用自《英雄》的创作团队。据张伟平介绍,《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大概持续5个月左右,主要演员都将在北京开始影片拍摄,由于周杰伦档期格外紧,他将分别在3月、5月、8月三次进剧组。

  根据记者多方面综合的信息,《满城尽带黄金甲》较为忠实地尊重了《雷雨》的人物构架和悲剧基调。故事开头是大王征战之后大胜回朝,暗暗发觉宫廷内部已发生微妙变化,原来王后与大王子发生不伦之恋,而小王子、大王子、宫女之间三角恋更是复杂,各方为权力、情欲展开明争暗斗,最后矛盾不可避免地爆发。所有争斗的人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空荡荡的皇宫内剩下大王孤独的身影,大殿外则是一幅电闪雷鸣、狂风暴雨的悲凉景象……(杨林)

  张巩十年后再合作(资料图片)

  

巩俐从法国赶回北京 新谋女郎与子怡同门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