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祖德喻可欣翻脸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写博客列喻可欣三大“罪状”

  双方都表示要对对方采取法律行动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广东两大“炒作大王”宋祖德、邓建国有关《情海星空》的影视版权纠纷曾在去年炒得沸沸扬扬,喻可欣最终“投靠”了宋祖德,双方合作拍摄了电视剧《玻璃爱情》。宋祖德昨日通过自己的博客向喻可欣“开炮”,写了《喻可欣太无耻,我准备起诉她》一文,指出她有三大“罪状”,还称版权事件其实应该归咎于喻可欣。记者昨日致电身在台湾的喻可欣,她对宋的指责逐一反击,还表示考虑对他采取法律行动。

  宋祖德:喻可欣开口要房子

  喻可欣:宋祖德说话不可信

  “前天我打电话给喻可欣,约她到浙江卫视宣传我与其合拍的二十集电视连续剧《玻璃爱情》。配合宣传所拍剧集是一个演员应尽的义务,她竟然要我赠送一套上海的房子,要我将公证过的赠予书用特快专递寄给她,她收到后才可以到浙江配合宣传。”

  ———喻可欣首先表示“房子”一说十分可笑:“我从来没有提出过房子的要求。”她承认宋祖德曾叫她在过年期间去浙江上电视节目但被她拒绝,但她强调事出有因:“这个节目叫《麻辣圈圈圈》,据说风格是‘敢问、敢答、敢说’,我觉得这个节目不好应付,可能会有敏感话题。宋祖德通过他的一个经理来联系我,可是当我问他这个节目由谁主持、有没有其他的嘉宾、具体谈话的内容和范围是什么,他都一问三不知———你说我怎么能随便上这样的节目?在台湾上节目都是事先要有所沟通的。虽然我有义务宣传《玻璃爱情》,但宋祖德不是我的经纪人,不是他叫我去哪我就得去哪。而且我已经被他整怕了,他说的话十有八九都值得怀疑。”

  喻可欣举了个以前被“整”的例子:“《玻璃爱情》在北京举行关机发布会,他提出让我和沈泰躲在一布帘后接吻,在记者等我们的时候突然把布帘拉掉,现场的焦点都集中正在接吻的我们身上———我马上就拒绝了,怎么可以这样来宣传呢?你可以把接吻的剧照发给记者,也可以在我们拍吻戏时让记者来探班,但不能这样做假。”

  宋祖德:喻可欣昧良心收钱

  喻可欣:那五万元早已退回

  “当初为了《情海星空》改编权的事我与喻可欣协商,她同意与邓先生(邓建国)解除已定的她认为不公平的版权合同。在2005年7月下旬我亲手将5万元版权订金交给喻可欣由她退给邓先生……邓先生不在,款未退成。回来后喻可欣未将钱还我,只写了一张收条给我并允诺一定将此款退给邓先生。一个月后邓先生打电话给喻母,询问其账号欲汇剩余五万元,喻母欣然告之并昧着良心收下。至此喻可欣在版权事件中造成‘一女二嫁’的事实,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喻可欣所著有关她和刘德华恋情故事的《情海星空》,在去年传出“一女二嫁”的风波,宋祖德和邓建国都坚持称拥有该书的电视改编权。喻可欣表示绝对没有收宋祖德的5万元钱:“当时我写了收条,但拿着钱去给邓建国的是我妈妈,她和律师、司机等找不到邓建国,就把钱还给了宋的人,也有很多人在旁可做证。但是我妈妈并不知道我写了收条,所以没有向宋的人索取收条,他们也没给我们写一张已拿回这5万元钱的收条。”

  谈到版权之争,之前一直语焉不详的喻可欣这次明确表态,版权她是卖给了邓建国,她只是作为演员参演宋祖德投资的《玻璃爱情》,至于《玻璃爱情》是否侵权,她表示与自己无关,而且在与宋祖德签订的合同里也写明:“《玻璃爱情》如牵涉到任何法律纠纷,一切责任由宋祖德影视公司承担。”

  她又称早在宋祖德开拍《玻璃爱情》前就已经劝过他和邓建国谈,但宋没有理会。“最近宋祖德一直在为这事烦我,他让我签一份同意书,大概内容是‘喻可欣同意将《情海星空》一书让宋祖德影视公司改编成电视剧《玻璃爱情》’,律师告诉我不能这么写,因为会与邓建国有纠纷。当然我也很愿意帮宋,在律师的建议下我对宋说我可以写‘同意将我与刘德华的恋情故事让宋祖德影视公司改编成电视剧《玻璃爱情》’,但同意书里决不能提‘情海星空’四个字。宋祖德最后也没同意。”

  宋祖德:喻可欣生活很堕落

  喻可欣:我和他并没那么熟

  “我特别讨厌喻可欣母女俩堕落的生活方式,每天不停抽烟,吃喝玩乐,在相处的几个月中,从未见喻可欣静下心来读书写作。一个极其懒惰自命不凡自以为是大明星的老女人,其实只是靠当年跟刘德华的一段恋情恶炒的‘芙蓉’。我很佩服刘德华,及早与她分手是何等英明!”

  ———说到这点喻可欣也是气不打一处来:“他和我很熟吗?他怎么知道我的生活是怎样的。在大陆我拍了两个月戏,每天都在剧组,他虽然也有戏,但是只拍了很短时间。说我平常不看书?拍戏期间我每天只睡5小时啊,人不能一心二用,这段时间内我就要专心演好戏,保持最好的身体状态。回到台湾后我一直在读书和写作,我正在准备写一本有关我家乡重庆的书,我还专门在内地买了很多有关重庆的书籍,花了好几千块钱呢。”

  逐一辩解完后,喻可欣表示一定会考虑对宋祖德采取法律手段,“我要先上网亲眼看一看宋祖德的文章怎么写,然后再与我的律师商量该怎么办。”

  喻可欣自称和宋祖德不熟 魏辉摄

  

宋祖德喻可欣翻脸了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