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娄正纲书画艺术展震东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35 北京晚报

  据悉,我国著名青年书法绘画艺术家娄正纲于1月11日至1月16日在日本东京新宿高级百货店高岛屋举办了旅日19年后的第25次个人艺术作品展览《心之语》。

  为期六天的展览汇集了娄正纲近三年来100幅作品,其中包括娄正纲主持的电视节目《心之书》(内容是与著名文化人对谈,并挥墨为其书写座右铭)的座右铭53幅作品以及新书《心之绊》中的54幅书法作品,不但成功地发扬了中国传统水墨艺术的精华,并与现代文
化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内容多元且丰富,看后使人赏心悦目。

  近几年来,娄正纲与日本的音乐家、设计家、建筑家及纤维商家合作推出了很多大型作品,开拓出了艺术发展新境界,现场展示了新近创作的大型立体书法作品及书写在和服上的作品。其书法、绘画相结合,传统与现代感的巧妙运用,为观者带来了一场极具创新的艺术盛宴,并以独特的表现方式令人感受撼人魂魄的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

  娄正纲,1966年出生于黑龙江,其作品曾经被30多家博物馆、美术馆收藏。20岁离开家乡来到日本发展。作品《飞逝的花》被联合国选为“国际灾害减灾十年”首日封,并发行版画,其收益捐赠给联合国;为纪念日中邦交正常化30周年在中国举办的《喜多郎音乐会》创作大型舞台背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