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心跳五连环》倒计时九百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35 北京晚报

  2006年春节刚过,作为奥运主办城市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隆重推出一个全新的电视栏目———《心跳五连环》。这将是一档以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宣传奥林匹克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大型的益智竞赛类电视栏目。为奥运而生:传播奥林匹克精神

  2月19日,是奥运倒计时900天的日子,北京电视台一频道选择在这一天下午4时开播《心跳五连环》,自然是别有深意。事实上,这一栏目的确具有天然的“奥运血统”。早在
2004年年底,北京电视台为奥运宣传专门组建奥运节目部的时候,打造一档益智竞赛类栏目来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构想,就已经进入了操作计划。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指导下,这一栏目经过了整整一年的打磨,光是栏目名称的确定,就费了一番周折。

  显然,目前名称———《心跳五连环》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奥林匹克运动的标志是“五环”,观众看到“五连环”,自然会联想到这是一个与奥运有关的节目。同时,“五连环”也代表节目的五个竞赛环节,环环相扣构成悬念链,而“心跳”两字,既代表公众对奥运的期盼,也代表节目内容紧张有趣。

  既然是为奥运而生,那么《心跳五连环》的栏目定位,自然是紧密围绕奥运,深入广泛地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为了让北京2008年奥运会这个国人企盼、世界瞩目的盛会真正能够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在北京乃至全国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是做好奥运软环境建设,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必不可少的功课,《心跳五连环》就是为实现这些目标设置的课程。全民参与:独特的互动及奖励方式

  尽管具有奥运背景,但北京电视台也清醒地认识到,在电视媒体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想要宣传好奥林匹克精神,也并非易事。在整个2005年一年的时间里,北京电视台组织精兵强将,并且外请专家,反复论证反复排演,最终找到了自己的突破口———全民参与。

  全民参与,首先体现在选手的产生上。《心跳五连环》的选手全部由竞选产生,中外人士,不论男女老幼,都可报名参加比赛。此外,《心跳五连环》的比赛阵容可谓庞大之至,打破了常规竞赛节目3到5名选手的惯例,每期节目将有125名选手参与竞赛争夺大奖。

  但是,真正要实现全民参与,仅靠规模是不够的。为此,《心跳五连环》还精心设置了极具吸引力的观众互动及奖励方式。《心跳五连环》的互动方式分两种。一是在超市随机选择观众进行答题,答对者所购商品全部免单;二是有奖收视,只要在节目开播时打进电话或发送短信,回答一道与节目有关的问题,就有机会抽取国内游大奖,到香港、青岛等承办2008年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城市旅游观光。《心跳五连环》场内冠军的奖励方式更是让人炫目。经过五个环节的层层挑战,节目的冠军得主,获得到国外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旅游观光的机会。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