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21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25 京华时报

  老公都在炒·金凯·

  前几天老婆告诉我,她有几个女同事要到家做客,让我一定好好表现。老婆还说,女人们在一起聊天,十句有九句都在谈论自己的老公,而且还在暗中比试,看谁的老公有本事,谁的老公会体贴人。我听了,拍着胸脯跟老婆保证:“老婆大人尽管放心,你老公绝不会让你在同事面前丢面子的。”

  昨天,老婆的几个女同事到家做客,我忙体贴地让老婆陪她们聊天,一个人下厨为她们炒菜。老婆的同事不约而同地对老婆说:“姐夫真会体贴人。”老婆微微一笑,满意地冲我点点头。

  我一边炒菜,一边听老婆和她的同事聊天。果然,谈着谈着,她们就谈论起各自的老公。就听一个女同事说:“我老公在炒股,你们要是想买

股票,以后可以找他。”另一个女同事说:“我老公在炒房地产,你们要是想买房,今后就让他帮忙。”我在厨房顿时汗颜,我只是一个小科员,什么也不会炒,这不是让老婆很没面子?哪曾想,老婆也不甘示弱,随口说:“我老公在炒菜,你们要是不见外,今后就常来我家品尝他的手艺。”

  

理财·佚名·

  自从上个月花销超支后,我决定这个月要有计划地支出,也理理财。

  发了工资下班等车,看见报摊上有新出的文摘,刚要掏钱买,心想,不行,上个月就是这样纵容自己,导致消费超支的。正犹豫时,我一眼瞥见边上的杂志才卖1元钱,只是过期了。想到可以省下两元钱,我就挑了一本。

  书的内容很精彩,坐在车上,我边看书边为自己的理财成功感到高兴。看着看着,觉得好像有些不对,书里的内容怎么看怎么有些眼熟。我仔细地前后翻了翻,最后终于确定:这本书我上个月买过。

  婚姻统筹论·刘广梅·

  小李休完婚假兴奋地重返单位。午休时,小李滔滔不绝地向大家诉说自己的婚姻感触:结婚,可以使两个人的收入合二为一,成倍增长;支出却恰恰相反,因为成立了家庭,再加上相互制约机制,家庭支出与两个人单身时相比,大幅锐减。“怪不得常听人说,要改善经济状况,就要首先结束单身生活呢。”小李最后感慨地总结道。

  小李的“婚姻统筹论”一经发布,立刻引起老张的共鸣:“没错,结婚就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经济状况。自打我结婚,个人财产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见大家没什么反应,老张才自嘲地道出原委:“婚前我名下的财产,婚后全到我媳妇名下了。”

  美女摔倒扶不扶·胡玉兰·

  前几天,老公回家跟我讲:“刚才在街上迎面走来一个美女,竟在我面前突然跌倒了,摔得真惨。”我问:“你没扶人家一下?”老公说:“因为事发突然,没心理准备。明明走得好好的,她突然一个趔趄扑过来,我本能地往旁边一让,她就摔地上了。”

  他顿了顿,接着说:“事后我也挺后悔的,抱她一下只不过是举手之劳。关键是没反应过来。”我瞪他一眼,老公觉得不对劲,又说:“不过呢,要是沾一身的

香水味回来,还不被你严刑逼供?”我说道:“以后再碰上这种事,一定得扶人家一把。对女人要绅士一点,你老婆又不是不尽情理的人。”

  老公表态说好,还征求我的意见:“到底是伸一只手抓住人家胳膊比较避嫌,还是用一双胳膊搂住人家比较奏效?或者是,像救溺水者一样,揪住对方头发就成?”真是可气又可笑。

  昨天下班回到家,老公神色凝重地对我说:“告诉你两个消息。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我让他说。老公说:“好消息是,我今天成功阻止了一位美女的摔倒。如果不是我及时扶住她,她肯定也像上次那位一样,摔得够惨。”“不错,还算绅士。坏消息呢?”我问。老公撇了撇嘴:“坏消息是,之后没多久,我发现钱包不见了。”

  学画画·阿秋·

  女儿参加了美术学习班。这天她上完课,一回到家就嚷着要我给她当模特。我问她:“你刚开始学,能画好吗?”女儿嘻嘻一笑,说:“没问题,但需要你的配合。”我点点头,坐好,让女儿画。

  过了一会儿,女儿突然摆摆手说:“爸爸,坐好,不要动,也不要眨眼。”说完,她干脆放下画板跑过来摆正我的头,说:“就这样,可千万别再动了。”我忍住笑,让女儿继续画。估摸着女儿画得差不多了,我探过头去想看看。女儿赶紧把画板藏到身后,说还没画好,不能让我看。我只好又坐回去,让她继续画。

  画着画着,女儿停下来了,仔细端详我。看着看着,女儿哈哈大笑起来,说:“太像了,真是帅呆了,酷毙了!”我眼睛一亮,问:“真的像吗?快,拿给我看看。”说着去拿女儿的画板。女儿还是不让看,把画板又藏到身后。我疑惑地看看她,问:“怎么了,不是画得很像吗?”女儿嘻嘻一笑,说:“是太像了,但一点都不像你。”我问:“那像谁?像明星吗,你把爸爸画年轻了还是画老了?”女儿摇摇头,大声说:“像猴子。”

  四个字·张弛默梦·

  美术老师正在讲竹子的画法。我突然来了灵感,想起关于竹子的诗句,我忙拿笔写了下来,以防忘记。

  美术老师发现我没有听讲,本想点我的名,可一时又想不起我的名字,只记得它是由四个字组成的,于是大喊:“四个字,你要认真听讲!我正讲竹子的关键画法。”得,从此我又多了一个名字,叫“四个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