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下天山》PK《七剑》 徐克称与电影版反差很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3:2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秦菁

  与电影套拍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在经过反反复复的变动之后,定于3月17日在央视八套与观众见面,徐克更是向观众承诺,“大家会看到一个跟电影版反差很大的《七剑下天山》。”

  PK一:与原著的差距

  《七剑》:记者根据网络评论的调查,发现观众对电影《七剑》与原著的差距异议最大,认为远离了原著的人物形象,“原著中的历史感很厚重,侠客气势宏大,而最好的人物,慷慨豪迈的凌未风和热情奔放的飞红巾等在影片中没有了踪迹,整个构架好像只从原著中借来几个人名而已。”

  《七剑下天山》:遵从原著的基础上,人物故事将首次完整展现。电视剧《七剑下天山》是根据《塞外奇侠传》和《七剑下天山》两部小说改编而成,虽然在人物、情节上会有很大变化,但其中将“七剑”人物根据两部小部中提到的前因后果首次完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徐克认为,“电视剧会一改电影中那种灰暗沉郁的色调,对原著的人物有了更丰富的拓展,将原著中冒浣莲、易兰珠、桂仲明等人物换成他们上一辈的故事,还有原本在小说中一出场就死掉的杨云骢,在电视剧中则和纳兰明慧有一段美好的爱情。”

  PK二:人物、故事的设置

  《七剑》:网友的帖子中对甄子丹、黎明这些电影大腕似乎都着墨不多,倒是对以演电视剧见长的孙红雷有很深刻的印象。

  《七剑下天山》:电视版的“七剑”采用连环主角的设置,同时设置章回性的故事情节,观众即使在中间收看,也能容易地进入情节,弥补了电影中因空间局限所呈现的跳跃感。

  PK三:人物造型与镜头美感

  《七剑》:网友大都认为,电影中人物苍凉有余而美感不足,主要是因为影片拍摄选择了写实的手法,外景过于苍凉灰暗,人物造型、服装等显得陈旧,整部片子看起来沉重而压抑。

  《七剑下天山》:同样是美女,但只飞红巾(蔡少芬饰)这样一个小角色就已经将镜头充斥得很有活力,一身红衣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另外歌手爱戴扮演的绿珠也同样为电视剧挣够了分数。此外在人物心理刻画上,也更着重其性格的多重性和现实性,比如坏蛋楚昭南在电视剧中也是一个有两面性格的人。

  PK四:演员阵容

  电视剧版与电影版的演员阵容均堪称豪华,电视剧版更是加入了原电影《少林寺》的原班人马。于承惠PK电影版中的刘家良饰演傅青主,两个演员均为一代武术大师;赵文卓PK甄子丹,饰楚昭南;王学兵PK黎明饰杨云骢;乔振宇PK周群达饰演穆郎;计春华PK戴立吾饰演辛龙子(计春华以电影《少林寺》中的秃鹰而闻名);爱戴PK金素妍饰演绿珠。另外电视剧中还加入了当红影视明星,如吕良伟饰演的多铎、蔡少芬饰飞红巾、李小冉饰纳兰明慧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