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把冯小刚推向国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3:22 燕赵都市报

  《夜宴》30分钟的片花日前正式在柏林电影节市场推广环节亮相,投资方华谊兄弟副总裁徐立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宣传片并没有为了迎合海外市场而刻意以章子怡作为主打牌,在宣传中也未将该片称作中国版的“哈姆雷特”,而是以导演的叙事能力取胜。

  之前有报道称《夜宴》日前在柏林已预售出1000万元的海外版权,徐立否定了这一消息,“现在能确定的是之前在日本卖出的500万美元的版权,至于欧美市场日前都只在洽谈
,此次主要是针对欧洲一些周边的国家进行预售,至于那些大的市场,将会待影片制作完成后再全力推广。”

  据徐立透露,这次带往柏林的30分钟片花是将影片进行粗剪之后的片断组合,“片花中甚至连威亚都没有去掉,由于谭盾的音乐部分还未制作完成,配合片花的背景音乐也是选用其他的音乐。”徐立透露,片花共由三部分内容组成,开篇是一组武打戏,之后是爱情戏以及夜宴这场重头戏的部分片断。作为目前投资最大的冯小刚电影,这次起用章子怡无疑是攻破海外市场最大的砝码。对此徐立则表示,虽然这是无可厚非的事实,但此次推广时却并未以章子怡作为主打牌,“片花中所有演员的亮相频率都差不多,也没有刻意去展现武打场面和华丽的美术造型,我们不想给买家一个错觉,那就是《夜宴》是章子怡一个人的动作电影。”

  冯小刚曾坦言,选择这样一个题材在海外推广时会比较省事,“你要是说这是一部中国宫廷戏老外可能不会明白,但要是说这是一部中国版的‘哈姆雷特’他们就会更容易理解。”对此徐立表示,这次在柏林宣传中并未打出中国版“哈姆雷特”的宣传语,只是说受到“哈姆雷特”故事的启发。“冯小刚虽然在海外市场的知名度并不高,但很多人都知道他是中国本土票房最高的导演,这次我们主要以导演擅长的叙事能力取胜,也是为了将冯小刚推入国际市场。”

  据悉,冯小刚日前已经粗剪了一个完成片的版本,片长在2小时20分钟左右。

  而作为本届柏林电影节惟一进入竞赛片单元的中国影片,香港电影《伊莎贝拉》的导演彭浩翔日前在柏林接受了媒体访问,对拿不拿奖表现得非常淡定。在谈到在柏林亮相的《夜宴》30分钟的片花,他则表现得很兴奋:“它的故事讲得非常好,我很期待。”

  此外,彭浩翔还表示,他非常欣赏冯小刚,冯小刚以往的喜剧题材的电影因为语言的问题可能让南方和香港的观众不能完全领会其精髓,但这次的《夜宴》却克服了这个语言障碍,“他的新片子中这个问题不大,是非常好的一部片子。”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