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戈呼应洪晃陈凯歌是“小肚鸡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4:20 都市快报

  一部根据《无极》恶搞的网络短篇“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真的演变成了一宗错综复杂的“涉嫌侵权案”,而且愈演愈烈,前日,就连陈凯歌的前妻洪晃也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言论直指陈凯歌“小肚鸡肠”。而胡戈昨天也表示同意洪晃的观点,因为他已经通过电话向陈凯歌公司道歉,但陈凯歌一点没有想和解的意思,甚至都不愿意亲自接电话。

  “他没大导演的大气”

  胡戈近日已经找了一位朋友来帮他过滤电话,记者联系上他时,他的声音中透露出了疲惫之意。他说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收到法院的传票。对传得沸沸扬扬的和解一说,胡戈表示:“我确实已经向陈凯歌公司做了道歉,但陈凯歌一点都没有和解的意思,连道歉电话都不愿意接听,我觉得陈凯歌没有大导演的大气。”对洪晃前日在博客中形容前夫“小肚鸡肠”的言辞,胡戈表示赞同:“既然陈凯歌不愿和解,自己只有继续等待官司。”

  《无穷动》否定自己炒作

  虽然洪晃的言辞引来不少网民的共鸣,但是因为自己主演的影片《无穷动》即将上映,这种高调的批评还是为自己背上了炒作的嫌疑。但《无穷动》导演宁瀛却不这么认为,她称自己的片子从去年就已经确定在今年3月份上映,“如今碰上陈凯歌的‘馒头大戏’没完没了,谁预想得到这个呢?这可不是我们利用他炒作,而是他这件事碰巧发生在片子上映的时候。”她表示,《无穷动》里面是有很多洪晃的对白,的确有一个情节是洪晃在她的女性朋友面前抱怨丈夫出走,这是影片里一场很重要的戏,而一些媒体看片后就产生了联想,认为洪晃在借新片骂陈凯歌。宁瀛表示之所以大家会有这么一种感受,是因为“正巧最近有人请洪晃写博客,而洪晃觉得对于‘馒头血案’自己不站出来说点什么不行了,才在博客里写了那些话。”

  至于电影里是否有影射陈凯歌的含义,宁瀛说这就要看洪晃自己的解释了,因为只有她才有发言权。(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