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同日对决杭城《神雕》较劲《七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4:20 都市快报

  2006年开春,电视荧屏武侠风呼呼地吹,火药味还比较浓,其实仔细一瞧全是2005年“积压货”,央视8套刚宣布徐克监制的电视版《七剑》3月17日三集连播,昨天记者获悉,迟迟交不了货的内地版《神雕侠侣》也选定3月17日晚在浙江教育科技频道全国首播。

  徐克Vs张纪中,梁羽生Vs金庸,赵文卓蔡少芬Vs黄晓明刘亦菲……诸多比拼,好看热闹,两兵交锋必有一伤。在一项小范围的百姓调查中,《神雕》人气小胜《七剑》:60%的
人期待《神雕》,30%的会选看《七剑》,另10%的人表示两部剧轮流跳着看。

  《七剑》电视版更好懂

  电影版《七剑》令不少喜欢徐克电影的影迷再度失望,有限的篇幅难以承载“七剑”的丰富内涵注定是这部影片难逃的硬伤。电视版《七剑》徐克不当导演当监制。据央视介绍,电视版《七剑》是根据《塞外奇侠传》和《七剑下天山》两部小说改编而成,基本按照原著改编。将“七剑”人物首次有条理地完整展现,这从根本上解决了电影版欲言未尽的致命问题。《七剑》人物多、线索杂,仅是理清人物关系就不容易。为了让观众看明白,电视版《七剑》采取二到三集讲一个人物的故事,这是为了让观众中途收看也能入戏。

  影视套拍目的是为了“带动”,电影版《七剑》的平淡反应客观上影响了对电视版的带动,但“七剑迷”仍会在意演员间的对拼:于承惠对拼刘家良(饰演傅青主);赵文卓对拼甄子丹(饰演游龙剑楚昭南);王学兵对拼黎明(饰演杨云骢);乔振宇对拼周群达(饰演穆郎);计春华对拼戴立吾(饰演辛龙子);爱戴PK金素妍(饰演绿珠)。

  《神雕》也要新老比拼

  近日,内地版《神雕侠侣》片断网上播出时被开涮,但关注度似乎不降反升。昨天记者获悉,原计划3月下旬开播的《神雕侠侣》正式提前到3月17日播出,与此同时一系列在杭展开的互动活动,无疑意在带动该剧的收视率。

  为充分发挥《神雕》的潜能,浙江教育科技频道已拟定一系列的预热计划:3月3日,张纪中将携主演黄晓明刘亦菲等来杭宣传;3月16日晚将播出长达45分钟的《神雕》特辑,内容包括了拍摄花絮及襄阳大战的直播录像等,次日黄金时段起两集连播。

  播出提速与《七剑》正面冲突是巧合还计策?浙江教育科技频道陆德敏透露,这是应广告客户要求。由于张纪中此次过于“慢工出细活”,已影响了数百万广告的投放。

  此外,杭州西湖明珠频道将于3月中旬播出刘德华陈玉莲联袂主演的经典版《神雕侠侣》,类似的新旧版荧屏比拼,早在内地版《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播出时都被使用过,前两次在收视率上似乎都是旧版稍胜一筹。此番比拼,播出方表示希望能达到双赢的效果。(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