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雷恪生:“抠”是晋商本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彭志强)在央视一套热播的历史大戏《乔家大院》中,除了乔致庸的情感命运牵动人心,老演员雷恪生扮演的“山西第一抠”陆大可也让人眼前一亮。一心想招乔致庸当女婿的陆大可的抠门,为该剧增色不少。昨日,雷恪生在北京家中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陆大可的抠门、简朴实际上是晋商本色。

  “‘凡是有麻雀的地方,就有山西商人。’晋商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他们在商界以群体的形式活跃了五个多世纪。”雷恪生说,他扮演的“山西第一抠”陆大可就是晋商的代表人物。“他身上有很多当年山西商人代表性的、有意思的东西,比如,再有钱他们也很土、很抠门、很简朴。”

  雷恪生透露,陆大可这一角色是有原型的,原型姓常,比剧中的“山西第一抠”陆大可还要富有。“我的戏就主要是在山西的常家大院取景拍摄的。听说当时的常家比乔家还有钱。我觉得陆大可有两面性,很抠门,也很慷慨。乔致庸跟自己没有关系时,他装头疼,就是不借钱。但知道女儿陆玉菡(蒋勤勤饰)很喜欢乔致庸时,他又慷慨地拿出20万两银子救助乔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