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馒头”不堪压力转交“话语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3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馒头血案”的当事人胡戈终于“倒下”了!虽然舆论一边倒向自己,但不习惯一夜成名的“小馒头”却不堪其扰。昨天,记者拨打胡戈的电话多达10余次,他始终高挂免战牌,拒绝接听。傍晚5时24分,他在新浪博客上再次发表声明,表示已将有关“馒头事件”的“话语权”全权转交给了律师处理。不过,与此同时,大导演张艺谋却力挺“小馒头”称,如果有人也恶搞他的电影,自己不会生气。

  老谋子表“支持”

  尽管是同行,但在这件强弱分明的矛盾中,不少导演却和陈凯歌划清了界限。大导演张艺谋说,如果有人也恶搞他的电影,自己不会生气,毕竟这是大家娱乐的一种方式。青年导演陆川也评论说,陈凯歌发火真不聪明,简直不可思议:“电影过度宣传已经越来越常见,在这样的情况下,还去起诉一个弱势民众显然不太合适。”而香港艺人曾志伟也表示说,改编电影很好玩,应该鼓励。

  胡戈已感“厌倦”

  对于“馒头血案”带给自己而今的知名度,之前“默默无闻”的胡戈显然始料未及。随着“馒头血案”的不断升级,胡戈面对大导演的“指责”和全国传媒的“围剿”,开始有身心交瘁之感,对络绎不绝的采访也感“厌倦”。屡次表明“希望恢复原来的状态,不想再有那么多的媒体来找我”的胡戈,昨晚终于决定将“话语权”交给律师。他在声明迫切希望从“被采访对象”中迅速脱身,以防止“言多必失”,再次“惹是生非”。

  胡戈在最新声明表态:“本人已经将该短片引发的争议全权委托郭宇航律师处理。任何就争议本身进程关注的问题,将由郭律师统一对外答复。”尽管对于自己的作品带给他人的伤害再次表示歉意,但胡戈仍坚持表示自己“未侵权”。

  □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