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吉祥三宝》“名不副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34 南京晨报

  晨报讯 随着央视元宵晚会对春晚各个节目内容的评选揭晓,招来一片质疑之声。除了小品外,最大的质疑当属歌曲《吉祥三宝》的“名不副实”了,原本一路领先的《吉祥三宝》却意外败北,让观众心生疑虑。日前在某网站的艺人聊天采访中,看到艺人王宝为《吉祥三宝》所作的普通话歌词也被央视写成其他的作者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王宝本人及其公司。

  一向低调的王宝谦虚地对记者表明了自己对“春晚”的想法和态度,他表示,对于《吉祥三宝》的普通话歌词,他本人并不是按照原词的蒙文直接翻译的,而是通过《吉祥三宝》的旋律和意境直接写出来的。“在别的晚会上也打的是我的名字。但是,春晚并没有打出我的名字,我觉得不是特别理解,但我绝对不是愤慨,其实大家看到电视里的艺人风光无限,但是真正付出努力和做出成绩的是那些音乐制作人和作词作曲的幕后工作者,他们应该得到应有的掌声和更多的尊重。我只能是无奈。”而王宝的唱片公司则表示,对这件事情,公司对央视也很理解,毕竟这么大的一台晚会做到完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公司将站在王宝的立场上,全力支持王宝,也不排除将此事诉诸法律。

  作者:李晓婕/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