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能不掺和就别掺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23 大众网-生活日报

  影院的灯亮了,观众还在为霍元甲的悲壮故事唏嘘不已,突然,“霍霍霍霍”一段嘻哈音乐响起来,保守点说是令人错愕,不客气地讲,这样的音乐简直就是在嘲弄观众的情绪!

  有件事我不太明白:是不是所有的电影都需要主题歌?

  《泰坦尼克号》配上《我心永恒》,相当缠绵悠远;《十面埋伏》配上那首记不住
名的英文片尾曲,就十分怪诞。所以,《泰坦尼克号》需要主题歌,《十面埋伏》和《英雄》就不需要。

  《霍元甲》也不需要,可惜还是要了——或者《霍元甲》本可以有个更大气恢宏的主题歌,可惜最后选错了。

  我个人以为,周杰伦为《霍元甲》写歌,这种精神是可贵的,这种热情令人感佩。但是,艺术不仅仅是靠热情来成就的,也应该认真地分析和估量自己,什么人该干什么事,什么人适合唱什么歌。周杰伦的风靡,背景是华语流行乐坛的深度疲软,却并不代表他的艺术水准。为电影服务的主题曲起不到服务作用,就应该坚决剪掉,杨紫琼的戏能剪,泰拳王的戏能剪,一首歌怎么还不能剪了?

  即使抛开电影不谈,单就周杰伦的《霍元甲》同名专辑本身而言,同样也没法让人满意。

  拿到这张专辑,先让封面吓一跳:猛一看是欧阳克,再一看像霍都,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和霍元甲对阵的日本人田中安野,仔细一看原来是周杰伦。到底是霍元甲需要周杰伦来捧场,还是周杰伦需要霍元甲来作宣传?

  喝!命有几回合,擂台等着。生死状赢了什么?冷笑着……我的拳脚了得,却奈何徒增虚名一个……霍霍霍霍霍霍霍霍霍家拳的套路招式灵活,活活活活活活活活活着生命就该完整度过,过过过过过过过过过错软弱从来不属于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们精武出手无人能躲!

  这样的词曲,跟霍元甲精神三不沾不说,跟电影要诠释的主题也相左。瞧这歌里的意思,直接是在吹牛、胡侃兼颂扬为师报仇的陈真!

  所以说,一个明星再耀眼,也并不是拿到任何地方都适合。周杰伦也好超女也罢,发挥不了作用的场合,能不掺和就不要去掺和了。

  本期主持:李可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