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家后人欲告《霍元甲》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25 每日新报

  端详着霍元甲塑像,霍自正感慨万千。新报记者许凯摄

  李连杰主演的《霍元甲》在春节档期上映后票房一路飘红,在中国内地上映三周创下了9000万元的票房佳绩。然而霍元甲的后人对该片内容失实颇感失望。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日前要求李连杰与制片方澄清影片的失实之处,并给霍家一个说法,但制片方始终没有对此回应,一气之下,霍家准备以法律手段讨个说法。

  “霍家惨遭灭门之祸”成为起诉原因

  上世纪80年代初期,香港电视剧《霍元甲》风靡内地,让亿万观众认识了这位武功高强、忠心爱国的民族英雄,后来内地也有一些以霍元甲为主人公的电视剧与观众见面,然而这些影视作品的改编、拍摄都未与在世的霍家后人有过联系。对此霍自正表示:“以前那些有关霍元甲的影视作品基本上都以描写他武功高强、忠心爱国为主,里面加入的爱情故事虽然与事实不符,但我们也没有过多在意。而李连杰主演的电影《霍元甲》编出了一个‘霍家惨遭灭门之祸’的虚假故事,开始我们对此也采取了容忍的态度,只希望片方澄清一下事实就可以了,但截至目前该片依旧在公映,而且对我们的要求丝毫没有回应,对此我们感到不解与无奈,只能采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媒体采访成为起诉导火索

  对于影片造成的不良影响,霍自正气愤地表示:“一周前央视一档栏目来采访霍元甲的故居,记者对这里依然有霍家的后人表示疑惑。他们找到我表示,电影《霍元甲》中描述霍家已经绝后,让我们拿出证据证明是霍家后人才开始采访。当时我感到非常气愤,我们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现在反倒要拿出证据证明自己不是‘冒牌货’。这次经历后我开始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霍元甲》目前还在海内外上映,如果片方不澄清事实就会造成更严重的误导,会有更多观众和媒体认为霍家早已绝后。为此我们咨询了律师,决定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

  最后,霍自正表示:“我们只是普通人,并不希望用打官司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为此我要求片方对影片失实之处道歉,并澄清事实,挽回影响。至于其他诉讼要求目前我还在与律师商议。”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