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遗产案 待判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2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昨天,已故画家陈逸飞的遗孀宋美英和长子陈凛分别委托律师,在美国法庭就申请陈逸飞“遗产永久性管理人”接受审查。据悉,这次审查当天没有宣布结果,但陈凛在国内的律师表示:陈凛获得陈逸飞遗产管理权的可能性非常大。

  遗产案成“持久战”

  陈逸飞在去年去世后,2005年11月8日,在和陈凛多次协商分割遗产未果后,宋美英向法院递交了诉状。随后,宋美英和陈凛都在公开接受采访时表现出决裂的态势。宋美英曾经和陈凛达成过和解协议约定:宋美英和陈天拿走遗产的72.5%,陈凛22.5%,另外5%则分给陈逸飞的兄弟姐妹。但在达成协议后,陈凛突然要求和宋美英以50%对50%分割遗产,最终导致和解失败。

  上月17日,上海一中院开庭对陈逸飞遗产纠纷案进行质证。宋美英的律师在法庭上提出,宋美英及幼子陈天因无收入来源,目前经济状况极其拮据,故请求法院准许他们在结案前动用部分遗产。而在开庭之后,陈凛的律师李小龙就反驳了宋美英的说法,他指出:“陈逸飞生前每年给宋美英的生活费在20万-30万美元左右,陈逸飞去世后,逸飞集团每月给宋美英3万元人民币生活费。最近三个月改成每月1.5万元。而陈逸飞的生前好友曾承诺,在遗产正式分配前,每月凑5万元人民币给宋美英,因此宋美英最近每月的固定收入都在6.5万元以上。此外,在去年的拍卖市场,陈逸飞的油画价格一路走高,宋美英从中获得了100多万元人民币。”而宋美英的律师则表示:宋美英每

  月要支付相当的诉讼费用、房屋贷款以及孩子的教育费用,支出确实很大。

  双方高额聘请律师

  开庭之前,宋美英曾经飞赴美国,和陈凛一样聘请了每小时费用达700美元的律师受理这宗遗产纠纷。此前,国内的法院认为宋美英在法庭上提供的证据不完整,表示再给宋美英一个月的举证时间。据悉,宋美英本人昨天并没有出庭,而是将其全权交由律师处理,审查结果没有当庭宣布。但陈凛国内的律师表示,陈凛获得“遗产永久性管理人”的几率很大。

  陈逸飞遗产几何

  陈逸飞离去之后,究竟留下多少遗产,使得其家人上演了一幕“豪门恩怨”?宋美英曾经在法庭上提出,其遗产总额为4300万元人民币左右,而陈凛的代理律师李小龙则认为并不可信。据了解,陈逸飞留下了8套公寓以及1套

别墅,253幅油画以及投资公司,而这些最具价值的油画,根据陈逸飞生前的协议,都将交给英国伦敦玛勃洛艺术公司进行处理,按照比例支付陈逸飞家人,目前的画作大部分在宋美英手中。而陈凛则表示,他手中的陈逸飞画作基本是半成品,没有成品。

  而自从陈逸飞去世之后,2005年中国所有的书画拍卖会上,几乎成了陈逸飞遗作价值节节攀升的平台。去年12月初,油画《晨曦中的水乡》在上海以671万元成交;仅隔一周,油画《布达拉宫》在浙江以825万元成交。陈凛曾经表示,陈逸飞的这些油画目前的行情很不正常,在他看来,这些画的价格应该在拍卖价格的一半左右。油画作品是陈逸飞遗产中的主要部分,近日,由国际拍卖行苏富比对其在画廊的油画进行初步估值,估价约为1亿元。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