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通往关塔那摩之路》成为金熊奖夺标热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25 天津日报

  新华社柏林2月16日专电(记者刘向)第56届柏林电影节16日进入尾声,以3名英国人在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的真实遭遇为蓝本的《通往关塔那摩之路》目前被公认问鼎金熊奖的机会最大。

  据悉,在夺冠呼声较高的影片中,44岁的英国导演迈克尔·温特博特姆和马特·怀特克罗斯执导的《通往关塔那摩之路》名列榜首。这部影片讲述了3名英国人被当作塔利班武
装成员,在阿富汗和在位于关塔那摩的美国海军基地监狱中的遭遇。他们遭受了长达2年的非法关押和非人道的折磨。

  2003年,温特博特姆曾以一部讲述阿富汗少年从巴基斯坦逃难到英国伦敦历程的电影《尘世之间》获得过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在已放映的竞赛单元影片中,《基本粒子》《自由意志》和《欲望》3部德国电影也备受关注。德国导演马蒂亚斯·格拉斯纳的《自由意志》长达近3小时,几乎白描复制了一段残酷的生活,故事情节更是让人几欲窒息。

  在银熊奖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女主角奖的候选人中,《自由意志》主演于尔根·福格勒夺标呼声很高。他以极大的勇气扮演了影片中有病态性欲、强奸过3名妇女的特奥。特奥刚刚经过9年强制惩戒重获自由,想过正常人的生活,不得不与自己的病态欲望作痛苦抗争,最终因无法改变而割腕自杀;德国女演员马丁娜·吉黛克在《基本粒子》中的表演也受到广泛认可。此外,15日公映的澳大利亚影片《糖果》的男女主演希思·莱杰和阿比·科尼什也有望问鼎这两项单项大奖。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