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谋子为新片造“月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4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老谋子这部中国最昂贵的影片即将开拍,无疑是当下各路媒体记者追逐的热点目标。近日,记者经过多方了解,终于打探到一些有关《黄金甲》的新消息。

  ■顶级制作

  花农赶种 300万朵菊花

  根据影片的需要,目前剧组已经向义乌当地(拍摄地之一)订购了 110万朵绢质的黄色假花,而浙江当地的多数花农也正忙着开始种菊花,保证影片在横店拍摄时能够准时运到 300万朵鲜嫩菊花。等到影片开机时,真假黄菊花将铺满整个横店明清时代的建筑群,到时剧中的皇城会充满菊花香。

  ■奢华场景

  满城尽是金色盔甲

  黄菊花是重要的背景,“黄金甲”才是影片的主角,构成张艺谋整部新片灿烂金色主色调。据了解,影片中2万多名战士都将身穿金色盔甲、战袍,他们出现在整个皇城内,场面十分壮观。按照张艺谋的脾气,他很可能还会把所有战马全部装点得金光灿烂。而“皇帝”周润发的服装也将是金色皇袍,光鲜夺目。为了制造大气、奢华的黄金色调,张艺谋新片的制景、服装支出相当昂贵,周润发一个人的服装费就超过当初《英雄》中张曼玉、李连杰和梁朝伟等所有演员的服装支出。

  ■惊天噱头

  飞机制出人造月亮

  

横店、重庆、北京三地的内景正在紧张搭建中,重庆修复古驿站,横店整个明清时代建筑群都被征用,具体的置景费还无法预算出来。据了解,张艺谋新片会集中讲述发生在中秋节期间的故事。为了制造圆圆的满月效果,剧组将出动飞机,在夜空中打上一束激光,让地面上的人仰望天空就像真的能看到一轮满月,但是造价却相当昂贵,这项“造月亮”的高科技也是首度在中国影片中启用。

  此外,记者获悉,黄菊花在片中会多次出现,成为每一个人命运的象征。影片中皇帝、皇后、大小皇子之间有着复杂的恩怨。影片结尾是一个大悲剧,除了周润发之外,所有人都死了。就在每个主人公遭遇厄运的时候,黄菊花都会神秘出现,充满杀气。李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