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军VS红魔,足总杯上双雄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37 南方都市报

  酷战·利物浦VS曼联

  今日20:30广东体育直播

  足总杯已决出16强,这个周末,16支队伍将进行第5轮争夺。刚在联赛中1比0击败了阿森纳的利物浦迎战曼联,是本轮的绝对焦点,也是最早进行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晚8
时30分开球。除了足总杯8强资格,联赛亚军也是双方争夺的目标。

  大战前夕,著名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公布了2004-2005赛季的欧洲俱乐部收入排行榜,稳居榜首达8年之久的曼联终于让位于皇马,将近3000万欧元的收入差距使得曼联只能眼睁睁看着“银河战舰”笑傲欧洲。尽管格雷泽家族一再坚持不会为此担忧,还是不能掩盖曼联过去两年的窘迫,也使得竞技成绩的下滑问题陡然间又凸显。

  联赛冠军已然无望,所幸

曼联还在联赛杯和足总杯两项锦标上保有夺冠希望。联赛杯曼联打进了决赛,对手是升班马威根,不少人认为这个奖杯曼联已经收入囊中。只是联赛杯毕竟不能与足总杯相比,尤其是上赛季他们在这项最有历史传统的赛事中决赛惜负阿森纳,曼联上下更想得到的自然是足总杯冠军。

  做客安菲尔德始终不是曼联的美梦,这次的赛前气氛较以往更加紧张。一来

利物浦近来赛事密集,队员在体能和气势的消耗上都即将达到极限,与曼联的比赛将是意志的较量,红军球迷必须制造出最火热的赛场氛围;二来上个月两队在老特福德进行英超交手时,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得罪过红军球迷。

  那场比赛曼联靠费迪南德最后时刻的进球克死利物浦,进球后加里·内维尔狂奔60米至客队球迷区疯狂庆祝,他的庆祝动作太具煽动性,他以此表达对对手的嘲弄,却引起了赛后的球场外骚乱。此事现在还没完,虽然他否认足总的指控,但曼彻斯特警方要求足总处分内维尔,听证会下周举行。而因为有了前车之鉴,足总特别告诫双方球员不要在安菲尔德进行过火的庆祝动作,而到了开球前,当值主裁韦伯还会再次提醒两位队长管束好各自的队员。

  巧的是本周六正是加里·内维尔的31岁生日,6200名曼联球迷将随队前往红军圣地。可以预见,内维尔将成为对方球迷的攻击靶子,鲁尼也不会例外。去年1月鲁尼在此地打进惟一入球,他冲红军球迷做出挑衅动作,结果看台上飞下一部手机从他的耳边擦过。鲁尼有埃弗顿的“血统”,他不能忍受利物浦成功,安菲尔德也不可能欢迎他。但这次他表示会尽力克制自己在进球后的冲动。不过最想进球的还是范尼,他只差2球就能升至曼联历史射手榜第7的位置。

  理性地说来,曼联与利物浦一直交好,彼此保留着最大的尊重。特别是曼联主教练弗格森,他敬重利物浦,一代名帅香克利和派斯利都是他崇拜的人。就在前天,弗格森还亲赴安菲尔德参加了派斯利逝世10周年的纪念活动。每当弗格森回忆起初到英格兰时与派斯利交手后有人告诉他“鲍博·派斯利要见你并和你聊聊”的情景时,他都激动不已。此战之前,弗格森又夸奖了贝尼特斯,称对方是“正直坦率的男人”。

  记者刘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