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年西洋唱片N个悬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37 南方都市报

  乐坛强碟预报之美国篇

  或者我们可以把2005年定为玛利亚·凯丽的回归年和新人气天王肯耶·维斯特的加冕年,那么2006年呢?它应该是属于那些沉寂已久,但承诺一定会回到光彩夺目的舞台的明星们。

  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贾斯汀·汀布莱克等曾经如雷贯耳的名字,他们已经沉寂了太久的时间,他们需要重新回归舞台,来证明他们依旧具有不凡实力和巨大的号召力。

  而一些合唱团体像FallOutBoy、Maroon5以及MyChemicalRomance等,急切地盼望以新专辑证明他们前一张专辑的成功并非侥幸。

  就连帕里斯·希尔顿这样的时尚名媛,也计划推出她第一张个人专辑……

  这些,都将在今年一一发生。我们将对今年最受瞩目的一些专辑做介绍。

  当然,这绝不是全部。

  但我们可以告诉你,2006年真的是值得期待的一年。

  虽然还有很多发片日期没有定下来,但KevinFederline已经称今年将带来他的新专辑,Mrs.Federline也有这样的计划,而美国偶像冠军ClayAiken更忙着为第二张个人专辑搜集歌曲……不仅如此,Prince、LLCoolJ、Wilco、ChristinaMilian、PearlJam等等同样让歌迷们充满期待。

  只要我们的运气够好。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黄长洁

  男歌手

  贾斯汀·汀布莱克(JustinTimberlake)

  今年我们将在电影院找到“他到底会不会演戏”的答案,但什么时候他才能重返乐坛小天王的宝座呢?

  2006年,贾斯汀主演的《BlackSnakeMoan》、《AlphaDog》都将正式公映,而他主创的服装品牌也已经正式下线,音乐外的事业似乎如火如荼,那什么时候我们才能真正听到2002年的《爱你无罪》(JUSTIFIED)那样精美的作品呢?贾斯汀说:很快!

  据贾斯汀介绍,新专辑已经准备了15-20首歌曲,全是他和老朋友马特·莫里斯合作的作品,现在只等莫里斯进一步修改处理后就可以开始录制。“相信我,这一次将会是跟以前完全不同的风格。”马特·莫里斯故作神秘地说:“我很高兴能从事这样的工作,2006年的贾斯汀绝对值得期待。”面对好朋友这么直白的夸赞,贾斯汀自己则保守得多:“最让我有信心的就是音乐类型比以前更多了。”新专辑中最被人们期待的就是名为《CryMeaRiver》歌曲。

  从名噪一时的男孩组合团体到现在的成熟音乐风格,贾斯汀一直在试图尝试更多的音乐元素。

  2004年贾斯汀与黑眼豌豆(TheBlackEyedPeas)合作了《WhereIsTheLove》,这首单曲不仅在商业上获得了相当大的成功,同时还被认为是贾斯汀从偶像明星顺利转型代表曲目之一。2006年的新专辑不仅将延续成熟的曲风,还将展现贾斯汀多变的风格,有更多音乐形式的尝试。

  预测:

  如今的贾斯汀已经完全摆脱了多年前男孩组合的形象,他与说唱歌星史努比狗(SnoopDogg)和菲瑞·威廉姆斯(PharrellWilliams)的合作更让人期待。现在的贾斯汀已经具备了相当的人气,而与女友卡梅隆·迪亚兹的恋情,也让他保持了相当的曝光率,只要有好的曲目,贾斯汀即将回归乐坛。

  肯耶·维斯特(KanyeWest)

  他还会创造神话吗?

  肯耶·维斯特可以说是当今嘻哈乐坛最炙手可热的创作/制作/饶舌全方位的代表人物。他十分清楚什么是你最关注的,这也是他为什么将原计划2006年底发行的第四张个人专辑《cycle,Graduation》拆成三部分的原因。没有合作者,没有歌名,但如果它像《LateRegistration》一样,那么这一年的西方神话还是会由肯耶·维斯特来创造。

  预测:这将是属于肯耶·维斯特的一年,诸位请好好享用。

  Cam’ron

  幸运生还的他,还能大放异彩吗?

  在汽车抢劫案中幸运生还的Cam’ron,有信心让歌迷们喜欢他的电影原声碟《KillaSeason》,原声碟计划在4月25日推出。这张唱片邀请了HellRell、JuelzSantana以及Diplomats成员的拔刀相助,加入了很多街头音乐元素。目前主打歌还在《Get’EmDaddy》和《DoYourThing》中摇摆不定。

  预测:过去Cam’ron的摇滚风格偏成熟,但这次他尝试的是更青春的音乐风格。

  麦斯(Mase)

  他完成了从饶舌歌手——传教士——饶舌歌手的转变,但他适合现在的G-Unit厂牌吗?

  Mase曾经为了实现自己的传教理想而放弃了音乐事业,但在去年他又回到了乐坛,现在的他正积极准备在加盟G-Unit后的首张个人专辑,但他究竟会选择哪种风格复出现在还不得而知。会是魅力四射的样子,还是会继续从前强悍麦斯的形象呢?一切要等到新专辑出来的时候才会最后揭晓答案。

  50cent认为Mase的回归是努力权衡后的结果:“我和Mase坐下来好好谈了一次,我告诉他当你写强硬的Mase时,你的唱片卖出了400万张,所以我建议他,让歌迷花更多的时间去猜测他回归后究竟会做哪种音乐,这样会引起人们更大的兴趣,而最后就会把他们往好的方面引导了(买唱片)。”

  预测:歌迷可能会想弄清楚,Mase究竟如何在恶魔和天使中寻找平衡点,所以回归后的第一张唱片应该不成问题。

  P.Diddy

  他应该以退为进还是努力开拓?

  Diddy的职业生涯像一颗顶级钻石一样光彩夺目,完美无瑕。在新的hip-hop专辑大获成功后他沉寂了一段时间,还好他计划在4月发新专辑了。这张专辑里也将呈现乡村风格和techno风格的音乐,吹牛老爹说是从乡村俱乐部找到的灵感。但老爹说的是美国的乡村俱乐部,不是欧洲的,所以大致的音乐风格我们也能想象了。

  预测:他总是有本事把大家的注意力吸引到他正在进行的事情上来。

  TheGame

  他已经拥有再度出击的本钱了吗?

  TheGame并不打算因为与50美分的争斗而停滞不前。这位来自Compton的嘻哈歌手和Dr.Dre在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似乎关系更为紧密了,就连专辑名称也被定为《TheDr.’sAdvocate》。“这意味着Dr.Dre就是那个指挥者,我们都按他的意思办。他虽然有点客套,但我们相处得非常愉快。”TheGame说。

  预测:当你知道他的专辑中有Dre,这张专辑就难以抗拒了,而《PutYouontheGame》最让人期待。

  菲瑞·威廉姆斯(PharrellWilliams)

  这个金光闪闪的男孩还有足够的创作热情去击败别人吗?

  菲瑞·威廉斯曾经凭一己之力,击败了Nelly、BritneySpears和GwenStefani,但是现在的他需要调整自己在聚光灯中的位置了。他的最新专辑《InMyMind》1月24日已经推出,这张唱片已经取得了与R&B、hip-hop音乐同样好的成绩。菲瑞·威廉斯说这张专辑是从他不平等的成长经历中获取了灵感,反映出他在青少年时代的激情。

  预测:新专辑的主打歌《CanIHaveItLikeThat》像GwenStefani的歌一样令人着迷。虽然歌曲的节奏缓慢,但在排行榜上,这张唱片却像坐上了直升机一样,销量直线上升。

  T.I.

  他会变得谦和?

  在T.I.的新专辑里,他收敛了不少,变得谦和起来。名为《King》的新专辑将在3月28日发行。是的,谦和不是他的风格,但当你在一张专辑里听到超过50首,像MannieFresh和SwizzBeatz这样歌手风格的歌,或者你想不谦和也会有点难。

  预测:他非常懂得如何利用前人已经成型的东西,所以我们不用怀疑他将再次成功。

  女歌手

  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

  (ChristinaAguilera)

  下一步,奔放的女孩真会变为成熟时尚的贵妇?

  去年克里斯蒂娜的无所作为是可以理解的,终于完成人生大事的她自然爱情大过天。2006年,超级巨星与唱片公司高层的婚姻组合,决定在音乐上好好干一番了。

  新婚的她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介绍了新专辑。新专辑被她形容为“退回到20世纪20、30、40年代的音乐”,而这样的音乐与她目前急于展现的受欢迎的魅力女王的时尚风格极为吻合。结婚后的克里斯蒂娜似乎在一夜之间就从奔放的女孩转变为成熟时尚的贵妇,而新专辑则是巩固她新公众形象的最好工具。

  “这是一次回归。有些歌非常纯正,是很正的老式灵魂风格,有些则结合了老式蓝调、爵士、灵魂以及很现代的曲风。”克里斯蒂娜解释说,但她也透露至今新专辑还没有最终确定名字,而最被期待的则是那首《HaveYourselfAMerryLittleChristmas》。

  预测:

  虽然上张唱片《Stripped》是在2002年发行的,但四白金的成绩证明了克莉丝汀他人无可匹敌的歌坛地位。新专辑将证明,无论她唱的是哪个年代的歌曲,歌迷们还是会为她疯狂。

  杰西卡·辛普森(JessicaSimpson)与尼克·拉基(NickLachey)

  这对让人羡慕的新婚夫妇分手了,歌迷们会依旧对他们感兴趣吗?

  2005绝对是痛苦的一年,这一年的岁末,杰西卡·辛普森与尼克·拉基忽然宣布分手让许多人沮丧,而所有人都希望他们不要在已经逝去的感情中沉寂太久。而把尼克放在女歌手这一栏里进行介绍,实在有点委屈了他,可谁让他的前妻光芒太耀眼了呢?

  杰西卡·辛普森

  杰西卡·辛普森在2005年年底的时候告诉我们,在电影《TheDukesofHazzard》的演出让她对即将发行的新专辑有了新的想法。“在南方再次生活的三个月的感觉非常好,”她说:“我感觉到自己似乎找回了许多我已经失去的个性,我回过头去听PatsyCline,试着找回一些那些感觉。”她还介绍说新专辑也从与WillieNelson合作的《TheseBootsAreMadeforWalkin》中找到了部分灵感,所以新专辑暂定名为《AndtheBandPlayedOn》(从11月到5月在不停地变化),而BillieHoliday和StevieNicks也为她提供了不少的想法,而且这还是她本人首度担任执行制作人的唱片。

  预测:

  因为离婚而成为众多小报追逐对象的日子已经过去,辛普森需要尽快把注意力转移到她的音乐上来。《TheseBootsAreMadeforWalkin》将被收录在新专辑中。

  尼克·拉基

  离婚对尼克·拉基的影响可能更大一些。从98度乐团脱离出来后,他的事业似乎有点停滞不前,他单飞后的首张专辑《SoulO》似乎销量并不理想。但尼克说接下来的这张并不会这样。

  “这一次带给大家的并不会是之前的那种简单的流行音乐。”尼克说,但从2005年年初开始我们就没听到他的新专辑动向了。而他的第一部电影《TheHardEasy》正在积极运作,接下来离婚后的他有可能重返98度乐团。目前可以透露的是,这张还没有确定名字的专辑应该可以在春天发行。

  预测:

  要走出前妻的阴影对这位好好先生真的有点难,但让人欣慰的是,尼克身边还是有许多歌迷在支持。

  帕里斯·希尔顿(ParisHilton)

  媒体焦点女王准备再次在另一个领域掀起狂潮吗?

  希尔顿已经和著名的制作人ScottStorch为她的首张个人专辑准备好了,有人说这两个人的组合无疑将带来“让人疯狂”的音乐。到现在希尔顿也没有选好主打歌:“我和Scott选的所有歌都让我爱不释手,所以要我选出最好的一首来做主打现在开始播放,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难了一点。”现在能确定的是《TurnItUp》、《Screwed》和《That’sHot》三首歌将作为专辑的领跑者,率先于4月开始被放到网络上,还有一首则是FatJoe为希尔顿量身定做的Hip-Hop风格的《AlltheBoysAreFightingOverMe》。FatJoe这首歌很大程度上受了玛利亚·凯丽的影响。

  Storch介绍说这张至今还没有正式确定名字的专辑,是一张介于“严肃、震撼心灵的摇滚”和“俱乐部风味、适合一个人独自吟唱”之间的唱片。

  预测:

  这张专辑已经在市场上大做广告了,嗯,如果它还不热门的话,那么它既是希尔顿音乐生涯的开始也是终结。

  碧昂斯(BeyoncéKnowles)

  真命天女解散后,单飞的她能继续高飞吗?

  当真名天女成为历史后,碧昂斯就成了最耀眼的宝石。2003年碧昂斯发行个人专辑《危险爱情》(DangerouslyinLove)似乎调整了发展的方向,电影成了她最重要的事情。

  与史蒂夫·马丁合作,翻拍自上世纪60年代的电影《粉红豹》已于2月10日上映,性感女歌手的首部电影当然引人瞩目,目前影片在美国反映不俗。在这之后,电影《Dreamgirls》等还将分去碧昂斯的大部分精力,现在的她似乎还没有真正做唱片的意向。即便现在开始准备,最快也要等到2006年年底才能听到她的新专辑了,《NaughtyGirl》是一首值得期待的歌曲。

  预测:金嗓子、漂亮的脸蛋、超级性感的身材,女歌手最重要的三项法宝她同时拥有,当然有理由相信,即便脱离了天命真女组合,碧昂斯还将引领女歌手潮流。

  Pink

  找到真爱的她会不会变得温柔点呢?

  和摩托车手CareyHart结婚似乎并没有让Pink有棱有角的性格发生什么变化,这从去年岁末在网络上出现的她的新专辑里的5首歌曲的片断就可以看出来。她时而咆哮,时而扬扬自得,在像摇滚歌曲《CuzICan》和《YouandYourHand》就能看出来,而在ButchWalker参与制作的《LongWaytoHappy》和《NobodyKnows》中,她又演绎得非常深情。除了这几首外,目前已确定的新专辑里的歌还包括《DearMr.President》和《LeaveMeAlone》(I’mLonely)。

  唱片初步定在4月4日正式发行,Pink说:“我并没有死,如果你不相信一个26岁的创作歌手真的能又唱又跳,也能唱不少真正的抒情歌曲,你就买一张回去听听吧。”

  预测:

  从网络上现有的看,Pink依旧保持着活跃、好斗的情绪,如果她能像取得巨大成功的《Missundaztood》那张专辑一样,演绎更多旋律悠扬的歌曲,她可能会更酷。

  Eve

  不断的变化会耗尽百变女王Eve的所有精力吗?

  电视电影里到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而结果就是她的首张个人专辑不断被延后发行,没有猜错的话,这一切是她自己想法太多的结果。

  这张专辑Eve请了不少她的良师益友,如Dr.Dre、ScottStorch和SwizzBeatz等,这些大名鼎鼎的人物几乎就是唱片质量和销量的最好保证。不再出意外的话,新专辑将在5月跟大家见面。

  预测:

  站在她身后的是一支实力超乎想象的幕后军团,简直让人不敢相信还有谁能与她抗衡。

  乐队

  BlackEyedPeas

  乐队还将继续他们的个性路线吗?

  如果说所有的事都能按计划进行,那么我们应该期待今年BlackEyedPeas的所有歌曲。这个乐团的最新成员的初次登场更是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这非常美好,尽管我还是一个小女孩但我的一些想法能真的实现怎么不好呢?”乐队的女主唱Fergie在谈尚未命名的新专辑时说:“我不打算放弃太多的想法,我将要添加更多私人的,能让人更了解我是一个怎样的人的东西,因为与整个乐队相比,我更容易成为攻击目标。”

  预测:

  歌迷们喜欢乐队中的Fergie,但其他人会允许她坚持己见加入更多私人想法吗?

  TheOutkast

  新专辑一推再推,到底何时才能听到那惊人的声音呢?

  Outkast乐队来自美国的亚特兰大,从1994年组团以来就坚持用他们独特的品位,向人们展示了最具个性的南方Hip-Hop的音乐方式。

  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乐队成员BigBoi与ATLiens就把精力转向了自传电影《Idlewild》。这是一部黑人歌舞片,整个故事都发生在大萧条时南方一家非法经营的酒吧里。因为这部影片,Outkast的新专辑不断被推后。2006年1月,电影终于正式发行。

  原声碟主打歌名为《IdlewildBlues》,里面收录了《TheTrain》等14首歌曲。这张原声碟除了经常与Outkast合作的SleepyBrown和JanelleMonae,再没有邀请其他音乐人参与。BigBoi说:“这是一张很成熟的专辑,除了饶舌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你可以像过往那样抱着对Outkast的无限期待来期待这张专辑,我能说的是,听到时,你会觉得大大超出你的预期。”

  但让人遗憾的是,2月13日传出消息,发行方已经将原声碟的正式发行日期再次推后。而在去年岁末,BigBoi接受Billboard.com采访时还很确定地说:“2月14日,绝对2月14日就能发行了。”

  预测:

  长期以来积累的市场和人气,让无论是饶舌还是复古的爵士,或者干脆就是大杂烩,Outkast的唱片始终都会好卖。但这张电影原声碟,不仅是最值得期待的,也是最难产的一张唱片,当前要解决的就是发行问题。

  Maroon5

  这个用灵魂唱歌的男孩组合还能再次让女孩们神魂颠倒吗?

  在2005年,Maroon5的主唱AdamLevine与肯耶·维斯特(KanyeWest)、YingYangTwins都有过合作,那么2006年他们的新唱片也将找来这样的大腕助阵吗?NO,答案是否定的,他们现在最需要就是一张完整的属于自己的唱片来证明自己。“我们想做一张只有我们自己音乐的唱片,我们可不会计划邀请800位嘉宾来帮衬我们,那样做只会使我们的唱片变得有太过分散没有焦点。”Levine说。

  Levine透露目前已经写好的几首歌受早期王子(Prince)音乐影响比较深,较以前的歌曲“节奏更快,更活跃”。

  预测:

  Maroon5自有他们的制胜法宝,一是Levine的假音,另一个则是他长长的睫毛,有了这两样,他们的唱片就有保障。

  MyChemicalRomance

  他们仍是朋克、歌特音乐的救世主吗?

  这支来自纽约新泽西的乐队以他们独特的朋克、歌特式音乐吸引着

  大家,比如《Helena》。他们继《ThreeCheersforSweetRevenge》之后的新专辑将会是今年摇滚界最被期待的一张专辑。去年9月主唱GerardWay接受采访时说新专辑已经写好8首歌了:“所有的我们都喜欢,它能反映出我们整个乐队的情绪,我们的成长过程。乐队知道什么是真正对我们有好处的,就会坚持这么做下去,但实际上我们现在是在冒险。我们减慢了曲子的速度,加入了一些沉重的感情。与上一张唱片比较,新专辑加入了更多硬式摇滚的元素。”

  预测:

  伤感焦虑的情绪在任何时代都能找到共鸣。除非这些男孩走全声乐、感性的歌路,他们依旧有大把的机会再次创造白金纪录。

  Evanescence

  BenMoody离开了,AmyLee还能坚持独特的音乐风格吗?

  很少有人知道,这个金属歌特音乐团体为了突破2003年的LP唱片《Fallen》究竟花了多少气力。一位发言人说,主唱AmyLee找来了制作人DaveFortman,重新组建了团队,而吉他手TerryBalsamo则取代了前乐队成员BenMoody的位置。

  预测:

  以前Evanescence是化浓妆,穿渔网袜的叛逆女孩,但当BenMoody离去后,Evanescence被迫变得商业了,她要考虑如何才能消除BenMoody离开带给乐队的影响,而让标志性的声音继续留存。

  FallOutBoy

  歌迷们还想和着他们的情绪摇滚节拍,跳舞跳舞,不停地跳舞吗?

  他们市场反应好得惊人的专辑《FromUndertheCorkTree》销量持续上升,这群男孩说他们已经写好了一些记录自己成长过程的歌曲,计划夏天开始新专辑的录制,最晚将在2006年年底发片。

  FallOutBoy还想请Babyface加入创作队伍,“他说他也有这样的想法,但是一切都还没有确定,但我确定,他至少为我们的新专辑准备了六首歌曲。”在乐队中负责低音部分的PeteWentz说。

  预测:

  虽然乐队还没有确定新专辑的大致框架,但谁都知道Babyface的歌曲肯定会占有较大的比重。

  RedHotChiliPeppers

  双倍是不是太多了?

  2006年你可以对RedHotChiliPeppers多一些期望。由RickRubin为他们制作的最新摇滚专辑《StadiumArcadium》计划在5月发行,里面收录了25首歌,是双CD,所以对歌迷来说算得上是双倍惊喜。主打歌《DaniCalifornia》已经在2006年推出,现在正在世界各地热播。

  预测:

  消沉太久的他们似乎名声不太好,但音乐是他们杀伤力超强的武器。如果他们能一下推出双CD,他们还算得上好人。

  Fugees

  你确信他们真的再次回归了吗?

  对任何流派的音乐来说,十年都是太长的时间,对hip-hop来说十年几乎意味着一生。而这也是为什么LaurynHill与WyclefJean、Pras总是难以再次组合的原因。在歌曲《BeEasy》中,久违了的三重唱终于回来了。Fugees唱得很快,那种吐字速度就像泥石流一下子倾泻下来。“我变得骄傲自大,我被批评过于狂妄,我被现代工业的产物狗仔队推到了风头浪尖……”Fugees快速地唱到,“我看到你的样子,但你变得处变不惊……”合声部分显然舒缓了很多。

  预测:

  新专辑是想紧紧抓住那群听着hip-hop长大的人,但是去争取更多新歌迷应该也是他们要做的。

  图:

  贾斯汀·汀布莱克

  肯耶·维斯特

  P.Diddy

  麦斯

  菲瑞·威廉姆斯

  碧昂斯

  帕里斯·希尔顿

  Pink

  Eve

  杰西卡·辛普森与尼克·拉基

  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

  BlackEyedPeas

  MyChemicalRomance

  Maroon5

  TheOutkast

  Evanescence

  FallOutBoy

  RedHotChiliPeppers

  Fugees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