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莎贝拉》不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37 南方都市报

  唯一参赛华语片柏林接受检阅梁洛施靓丽亮相

  《伊莎贝拉》不错!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实习生关健)唯一竞赛第56届柏林电影节的华语片《伊莎贝拉》终于亮相。德国当地时间2月16日下午,导演彭浩翔、男女主角杜汶泽和梁洛施走上了红地毯
。出征前彭浩翔就被部分媒体“泼冷水”表示出“不服气”的态度,而从柏林的反响看,这位“鬼才”导演的确有资格“不服气”。

  现场

  梁洛施青春高雅

  发布会艰难进行

  在首映前的红地毯仪式上,导演彭浩翔、男女主角杜汶泽和梁洛施悉数亮相。携夫人出场的彭浩翔和杜汶泽始终面带微笑,显得相当随意和轻松。而他们各自的夫人都作中性打扮,场面相当有趣味性。年仅17岁的女主角梁洛施一袭黑色公主裙,显得高挑靓丽。在正式走上红地毯之前,杜汶泽已于之前一天拉着梁洛施试走红地毯,笑言这是人生大事,当然要进行一次彩排。片方还爆料,梁洛施在抵达柏林当天脸上长出暗疮来。梁洛施笑称:“我脸上从来都不会长出暗疮,这次不知是否心情太复杂,以致荷尔蒙失调。”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据前方华语媒体报道,到场记者人数不多,提问大多数围绕梁洛施的亲身经历以及和杜汶泽之间的对手戏进行。由于语言交流上的障碍,整场发布会进行得并不顺畅,翻译在粤语、普通话、德语的转换中明显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反响

  “沉实但值得一看”

  “优雅得让人惊叹”

  《伊莎贝拉》是彭浩翔第五部长片,把故事背景设在回归之前的澳门,讲述由杜汶泽与梁洛施扮演的一对父女,从相认到相知的故事。到底影片反响如何,从部分外电报道和评论中可见一二。

  路透社以“沉实但值得一看”为题撰写了一篇长篇报道。报道指:“影片的开头部分时空框架很跳跃,而对事件的交待也很模糊,让人以为这将是一部结构主义式让人看不清楚的作品。但在人物表明身份后,影片的叙事就变得相当流畅和直白了。”文章认为,《伊莎贝拉》在柏林有一个漂亮的开场,而且预期会在亚洲市场有不俗的表现。

  挑剔的sighandsight.com评论员也出言称赞:《伊莎贝拉》让彭浩翔多方面的才华得到了展示。随后文中指出了影片的不足:“片中太多美丽的映象,有点过犹不及了。”而该文章却有一个先抑后扬的收尾:稍显沉闷但剪裁精致;有一点表面化,却优雅得让人惊叹。

  图:

  杜汶泽、梁洛施亮相柏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