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能卖的,跟最高分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37 南方都市报

  柏林日记:第八天

  当地时间:2月16日天气:寒冷

  电影节接近尾声,华语片《伊莎贝拉》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华语观众总算不至于失望吧。首映结束后,彭浩翔率领剧组到当地一家中餐馆聚餐,开香槟庆祝。

  截至当地时间2月15日,已经有14部竞逐“金熊”的片子亮相。从电影节官方发布的影评人评分来看,已经亮相的参赛片中,“大师”罗伯特·奥特曼执导的《草原一家亲》和“讲实话”的政治影片《关塔纳摩之路》得分最高。《伊莎贝拉》排名如何,容后才能揭晓。

  不少电影人参加国际电影节,为的是让片子卖得更好。彭浩翔在出征之前就说过,《伊莎贝拉》已经卖了好几个国家的版权,成本已经收回。从目前的反响看,片子再多卖几个地方,应该不在话下。与柏林电影节同时举行的,是“欧洲电影交易会”。有外电报道说,2005年德国电影票房经历了10年来最严重的下滑,观众入场人次下降19%。有人迫不及待站出来发表积极论调了:“今年柏林电影节上的电影交易,是16年以来我看到的最火爆的一年。”

  接下来还剩下伊朗作品《越位》和德国的《安魂曲》两部竞赛片要上映。参展的奥斯卡热门片《卡波特》也将于今天上映,恐怕电影节最后一天的风头都是它的了。

  伍洁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