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冷风细雨雾霾尽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38 南方都市报

  冷风细雨雾霾尽散

  广州气温昨日最大降幅达10℃,我省今天气温继续下降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黄忠时雨)北方强冷空气昨天为广州带来了10℃的降温,缠绕多日的灰霾也一扫而光,空气重新变得清新。今天全省气温继续下降,大部分地区雨量
加大,这个周末,广州市民要在冷风细雨中度过了。

  这股冷空气前天到达南岭地区后,昨天继续发威,下午2时,我省东部气温比上一天同时下降了10-16℃不等,西南部地区气温下降了7-11℃。

  强冷空气前天下午4时左右进入广州市区后,气温一路下降,雾霾也一扫而光。昨天上午8时,气温已降低到14.2℃,比上一天同时间降低5.9℃。下午降幅更大,多在10℃以上,白天的最高气温没有超过15.5℃。记者在东风中路上看到,怕冷的女士大多换上了毛衣厚外套,有的甚至重新穿起了羽绒服,街头一派冬景。

  强冷空气带来降温的同时,也吹散了广州上空的灰霾,昨天下午广州市区能见度恢复到了20公里左右。相对湿度减小,全天在58%到68%之间。

  气象专家预计,在冷空气影响下,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皆唱“雨霖铃”,广州也将飘雨,市民出门时别忘了带上把伞。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我省受高空槽影响,西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中部和东北部有小雨,局部中雨,南部有小雨,西北部偏北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5-6℃;明天西部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东部小雨转阴天;后天全省多云间阴天,气温明显回升。

  广州市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介于11-14℃之间,相对湿度最小55%,最大85%,吹和缓偏北风;今晚到明天,小雨转阴天到多云,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17℃,相对湿度在50%到85%之间,吹轻微偏北风;后天多云间阴,气温介于14-23℃之间。

  到昨天下午5时,广东已有83个市县先后发布了黄色寒冷预警信号,和平、韶关等7个市县先后发布了红色寒冷预警信号。

  气温变化大,请注意预防感冒和其它呼吸道疾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