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博客评论攻陷华邮网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38 南方都市报

  博客天下

  安替专栏

  在美国,如今已经不能说博客是主流媒体的对头了。前几天我去《纽约时报》看美国国会新闻,相关文章左边除了有网络直播地址之外,还列出了有关此事权威博客们的链接
,起头就是我朋友Rebecca的。但是《纽约时报》没有自己的博客,也不太鼓励报社职员有自己的博客,毕竟有利益冲突:老板总是想,你所有的消息都应该是给报纸首发的。

  它的老对手《华盛顿邮报》显然开明了那么一点点,随着其他媒体,也于今年2月8日开了报纸的博客post.blog,设立的初衷是为读者提供一条更方便的途径和报社记者编辑联系,也以内部人消息的方式为报纸做公共关系。但是最近此博客的评论功能,被网站执行主编JimBrady无情关闭了几天。

  他写了一篇题为《博客狂暴》的文章解释整个经过:“我是一个没有正常脑子的白痴。我没有任何××。虽然我有10年网络媒体经验,但我根本就不懂互联网。我是一个危险的意识形态狂,兼民主的敌人。这就是数十位从来没有见过的人对我的评价,甚至还有更难听的语言”。

  这一切开始于邮报“政府调查员”DeborahHowell写错了一篇专栏。在这篇有关国会山超级说客阿布拉莫夫(JackAbramoff)的丑闻专栏中,Howell女士提到阿布拉莫夫其实也给民主党政治献金的。事实是,阿布拉莫夫让自己的客户给两党献金,但他个人只给过共和党献金。这立刻激起了自由派读者的愤怒,4天内post.blog贴上了一千多条评论。Brady主编认为,“评论”这个词已经不能形容这些读者意见的性质了。Howell女士赶忙写文澄清,但并没有平息读者的愤怒,以至于光靠人工已经无法删除太多过分人身攻击帖子的地步了。1月19日,Brady主编不得不关闭博客评论功能。这些读者们继续奋战,把咒骂他的话贴遍了自由派的博客。

  看来这位主编也的确落伍了。其实这些跟帖算什么,被人骂成白痴或者人民公敌难道不是普通名博作者日常的待遇吗?真没见过世面。在很多博客眼中,华邮的这种做法,纯属是做博客秀却没有博客涵养,被评论“攻陷”也是活该。主流媒体开始试水博客,但却还不能接受新时代意见领袖不再由主流媒体独享的现实。还不如《纽约时报》,继续保持对博客的远距离欣赏和矜持,虽然显得传统,但却不虚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