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忙的境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40 南方都市报

  人在江湖

  凌春杰

  相熟公司打电话来问,忙不忙?我一听,知道又想和我套近乎拉广告,回答说,非常忙,简直忙晕了,连放屁的

  时间都没有!对方于是惊讶:“放屁不需要时间啊!”我脱口回答:“你知道我们是一个文明公司,周围坐的都是年轻小姐,万一我放个屁很臭怎么办?保险起见,放屁最好去厕所,可不到万不得已没时间去厕所啊!”

  忙,确实忙:案上一大堆文件在公司今日事今日毕的威慑下,不敢有半点马虎。新认识一个朋友,答应请他吃个饭,也就在电话里请个几回,没时间兑现,然后又在电话里道歉,别人还以为我小气,于是新朋友逐渐疏远了。

  最忙的时候,四部电话同时响起:一个

小灵通,一个手机,两部座机一个长途一个内线兼市话,心情好的时候倒也可看成四重唱,心情不好恨不得把它们全砸在地上再踩上一脚!没见过同时接四个电话的情景吧?四个全响了,当然是先听手机,用五秒的时间告诉对方等一下打过去;然后接小灵通;至于座机,市话按下免提,对方听到我在接电话大多都理解了,小灵通夹在肩上,右手接长途,也为对方着想吧,长途话费总是贵一点嘛。一天中总要经历几次这么手忙脚乱地接听电话。即使是星期天,也是在呼呼睡大觉,而且一个电话就极可能把你召回:经贸团考察来了,需要接待!

  遗憾的是我不是话务员,有许多永远也做不完而具体的工作等着我:报表,方案,签字,请示,报告,协调……文员站在旁边等着签收文件,部下工作等着去指导检查,相关部门又送来了工作协助单,还要上网收发邮件。打电话告诉家人晚饭就吃方便面不回家吃了,可老婆说孩子又感冒了,你要回来带她去看病,语气不轻不重,自己掂量吧!

  一年忙下来,收获了一份薪资,一份奖金,一份老板的满意。满以为把钱如数交给老婆可以换回谅解,老婆板着脸说:“你忙完了?忙一下我们的事吧。”拿出一份协议要我签字,很诚恳地对我说,她和一个同事好上了……

  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