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政治题材影片占主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02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王琳娜)严肃的德国人一直偏爱政治性题材。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权力喜剧》、《犯罪小说》、《关塔那摩之路》等多部政治焦点题材的影片也成为参赛影片的主流。

  参赛片中,首先放映的《石油迷经》因为涉及美国和中东地区的石油问题而倍受关注。制片人乔治·克鲁尼也为影片带来了强大的明星效应,加上克鲁尼在国际电影圈广泛的
人脉,《石油迷经》成为电影节的一个大热门。

  历史上投资最大的阿拉伯电影———影片《亚库边大厦》更使用了政治性的宣传手段。片商“将用700万美元拍摄一部名为《基地》的电影,内容主打本·拉丹”的消息一出,几乎吸引了所有媒体的目光。

  凭借《断背山》成为奥斯卡热门的男主角希斯·莱杰,到了柏林也被“高看一眼”。这次他在参赛影片《糖果》中的“瘾君子”角色也大获好评,当地媒体甚至预测他会先捧个金熊回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