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语影片喝彩多钱包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02 沈阳今报

  

华语影片喝彩多钱包鼓

  《伊莎贝拉》剧组,导演彭浩翔(左一)、男女主角杜汶泽、梁洛施。

  

华语影片喝彩多钱包鼓

  《看上去很美》导演张元和片中两个小主演。今报讯(记者王琳娜)柏林电影节最近迎来华语影片小高潮。几部风格轻松的华语影片在政治性颇强的柏林电影节上难称主流,但却各有收获。

  《伊莎贝拉》柏林受赞

  柏林时间16日下午4点半,惟一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由香港导演彭浩翔执导,杜汶泽、梁洛施主演的电影《伊莎贝拉》终于在柏林露面。

  彭浩翔是首次参加柏林电影节,他的名字还不太为西方电影界所熟悉。虽然这部影片称不上是大制作,但却因独特情节引人入胜,电影院里座无虚席。首映式上整场爆满,除了电影公司邀请的片商的嘉宾外,还有众多电影观众和外国记者。

  按照惯例,在影片放映之后,彭浩翔率领包括杜汶泽和梁洛施在内的主创人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男主角兼监制杜汶泽不改搞笑本色,自告奋勇地担任现场翻译。媒体和观众对女主角梁洛施最感兴趣,当得知只有17岁时,台下不禁发出阵阵惊呼。梁洛施用流利英文做自我介绍时,当地影迷更在台下高喊:“I love you。”

  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英国女演员夏洛特·兰普林也出席了发布会,她还特地要求结识导演彭浩翔和音乐创作者金培达。

  华语影片销路正旺

  最近几天《看上去很美》、《伊莎贝拉》、《我们俩》、《芳香之旅》等影片排队亮相。虽然同往年劲吹“中国风”不同,今年华语影片参展数量相对较少,但从几部影片的反响和销路来看,各影片都收获颇丰。

  参加展映的《看上去很美》和《我们俩》,观众和媒体的反响都相当好。柏林当地媒体把《看上去很美》评价为“一部温情可爱的电影”。《我们俩》作为“儿童竞赛单元”的开幕影片放映之后,竟然有不少观众都在笑声中掉下了眼泪。

  刚刚进行了媒体和发行商放映专场的《芳香之旅》片方更表示,欧美片商极其看好,海外发行很顺利,不少欧洲发行商已经点名要求购买此片。因为这次并未被列入柏林影展竞赛单元,《芳香之旅》还有机会入围戛纳、威尼斯等A级电影节。片方透露,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已经向他们发出了邀请。

  冯小刚新作《夜宴》30分钟的片花日前也正式亮相柏林市场,此次主要是针对欧洲一些周边的国家进行预售,目前《夜宴》已经售出500万美元版权。《夜宴》宣传片并没有为了迎合海外市场而刻意以章子怡作为主打牌,在宣传中也未将该片称作中国版的“哈姆雷特”,而是以导演的叙事能力取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