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度回应“韩蕾”姐弟文字恋 老徐:不理绯闻以“博”会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3:36 上海青年报

  每秒钟,都有上百人在点击“老徐”博客,四小花旦之一的徐静蕾如今已经制造了千万点击率的网络神话,性情才女引无数铁杆粉丝尽折腰。昨天,徐静蕾本人接受记者专访,坦言写博正乐在其中,对以博会友结果闹成沸沸扬扬的“韩蕾恋”,她豁达一笑:“什么传闻我没听过,早过了这个坎。”

  本报记者 李俊

  高点击,意外?———

  “我的综合实力强”

  4个月不到,老徐博客已经成为网上最火的名人博客,徐静蕾大名很快就超过了千万点击率。“还挺意外的,我的曝光率又不高,五六年没有拍过电视剧了,电影观众看得又不多,没想到这么多人关心我。”徐静蕾电话里告诉记者。不过,徐静蕾的博客人气高是事实,究其原因,她自己总结下来,“估计就是综合实力还不错。我这个人啦,哪方面都不是特别突出的那种,文笔吧也不是最好的,顶多就是中上水平;也不是写得最深刻、最好的那种,就是流水账;人也不是长得最漂亮的,但是不难看;导演得也不是最好的……只能说,这些所有的综合起来看还可以,所以大家才来看看。”

  韩蕾恋,当真?———

  “什么传闻没有过?”

  伴随着高点击率,绯闻也来了。所谓的“韩蕾恋”、姐弟恋,惹得电话那头的徐静蕾笑着,“传说我为了这个事情心情不好,怎么可能?这个事情早就不能影响我了。出道这么多年,什么传闻没有过,这种事情我早就锻炼出来了,哪里还在乎,何况我还挺忙的。”

  不过对因为博客而起的“韩蕾恋”,她首度表明态度,“如果真是怎么样了,我们也没有错!问题是,还没怎么样啊,都已经变成这样了?对我来说,关心这些事情已经没有意义了,看过了各种各样传闻、绯闻,我早就习惯了,也已经过了这个坎了。”

  韩博客,尖锐?———

  “和他比我圆滑多了”

  韩寒博客如今人气仅次于徐静蕾,名列第二,徐静蕾承认自己的确经常会去看韩寒的博客,也会豁达评论一番。“他写得比我直接,比如我评论电影、事件都要圆滑一点,把意思表达清楚了就行。韩寒不一样,他尖锐、激烈得多,当然他年龄小,也是80年代人的特征。他不是影视圈内的人,隔行来评论什么事情就不会有那么多顾忌。我是拍电影的人,必须要保持客观,不能瞎说啊。”

  写博客,作秀?———

  “凡是写的都是真实”

  “好玩”、“生动”、“真实”是不少人对老徐博客的评价,但是名人写博难免会别人猜测有作秀的嫌疑。徐静蕾一字一句回答:“我肯定没有作秀!真要作秀,也不用在这里啊,用文字作秀太容易留下把柄,不像说话,说过了还可以不承认,拿文字来作秀,多危险。”哪怕经常面对面接受采访,那个徐静蕾也不如博客上的她更真实,“博客上得我更接近自己,至少是我想象中的自己,除了评论的时候我必须要保护自己,只要我表达出来的应该都是真的。”

  兴头上,继续?———

  “分分钟都可能放弃”

  当初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如今徐静蕾正享受博客乐趣,不能自拔,更新速度极快,甚至一天2篇。“我经常想如果写博客能够养自己,我就一直干这个工作,多好啊……”但是,她还是不知道自己能写多久,“我不能保证多少时间,我就怕有压力,没有限制的事情反而做得很勤快,现在很忙,分分钟我都有可能放弃,不给自己压力。”眼下她的博客也将被收集成书,徐静蕾开始念叨着,“可以满足我的虚荣心,盲目崇拜能出书的人,又担心这些东西没啥分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