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持人英子追思会下月11日上海举行 曹可凡细数英子点滴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3:36 上海青年报

  沪上知名主持人、曾主持过中国第一档游戏节目《快乐大转盘》的英子(陆英姿)因为罹患淋巴肿瘤于2月13日在香港不幸去世的消息传来后,喜欢她的上海观众扼腕叹息,有网友这样写道:“看到这一条消息,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难过极了!”

  记者昨天采访英子生前的良师益友、《快乐大转盘》导演郑可壮,他正在忙着为英子张罗纪念活动。他告诉记者,英子是在香港去世的,她的追悼会将于本月26日左右在香港
举行。为了让上海喜欢英子的观众送英子最后一程,英子的家人初步决定于3月11日、12日在龙华殡仪馆举行“英子追思会”,届时英子的生前好友、同事、领导都会来悼念这个把欢笑留给观众的“快乐天使”。

  本报记者陈莉

  同届考上戏,英子超巩俐

  记者昨天专访与陆英姿一同走上荧屏的主持人曹可凡,他惋惜地说:“英子是一个很开朗、外向、活泼的女孩,也从来不矫揉造作。她的离开令我很震动,也很悲伤。”曹可凡向记者披露了英子几段不为人知的故事,英子本来只是上海第九人民

医院卫校的学生,但她勤奋好学,后来报考了上海戏剧学院,在那一届报考的学生中还有如今鼎鼎大名的巩俐。在那次考试中,英子力拔头筹,考进了上海戏剧学院,而巩俐却名落孙山,后来只能转道去北京求学。

  英子一句话提携曹可凡

  曹可凡回忆道,英子完全就是一个“假小子”的性格,乐于助人,也吃得起苦。曹可凡和英子最早都是《我们大学生》的主持人。在1993年《快乐大转盘》筹备初期,导演郑可壮找来了英子,邀请她担任主持人。当时还需要一个男主持人,导演问英子找谁搭档最合适,英子说:“找曹可凡!”那个时候还默默无闻的曹可凡就因为英子的这句话,幸运地走上了《快乐大转盘》的舞台。

  曹可凡说:“实事求是地说,英子绝对可以算是上世纪90年代初上海最有名的主持人。《快乐大转盘》在1993、1994年的平均收视率达到了20%,最高有40%,这意味着什么———也就是上海1300多万人口中,有接近600万人在收看这个节目!”

  曹可凡将策划纪念活动

  当时英子也迅速地成了全方位的明星,很多导演都找上了她。英子演了话剧,也演了好几部电视剧,还受到了著名导演黄蜀芹的青睐。

  不过《快乐大转盘》节目做了八年之后,不可避免地遭遇了节目要更新换代的问题。电视台决定停播《快乐大转盘》之后,英子没有继续留在荧屏上,而是决定下海做生意。这之后,她的身影就从荧屏上消失了。

  曹可凡回忆自己和英子的最后一次见面,是在一年多前。英子很喜欢收集德国的一种洋娃娃,当时正好在上海举办了一次展览,曹可凡就在那次展览上匆匆见到了英子。半年多前,曹可凡听说了英子患病的消息。两天前,曹可凡接到了英子哥哥的电话,电话中的声音哽咽:“英子走了……”

  曹可凡表示自己将会策划一些纪念活动,来悼念这个观众心目中永远的开心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