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杭州迎来新年第一场大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2月18日电(王怿文 屈凌燕)2月18日上午,许多杭州市民打开窗户后惊喜地发现:窗外已是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整个杭州城被笼罩在漫天大雪中。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说,这是杭州在2006年迎来的第一场瑞雪。

  据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潘劲松介绍,这场雪从2月17日后半夜起悄然降落浙北、浙中及西部等地区,这些地区普降中到大雪,其中杭州、嘉兴、湖州等地区降雪明显,雪量较大
。截至18日上午8时,杭州的积雪达7厘米,杭州临安及湖州德清的积雪为9厘米,而其他一些地区积雪在5厘米左右。

  潘劲松告诉记者,由于前几天有一股强冷空气南下,杭州等地气温一直较低。而2月17日前后又有小股冷空气补充南下,加上暖湿气流的影响,众多市民终于盼来了这场期待已久的大雪。

  翩然而至的大雪,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来到西湖边,欣赏难得一见的雪景。西湖著名的景点“断桥残雪”更是人气兴旺。大家在空地上堆起形态各异的雪人,互相追逐嬉戏;游人们争相在静谧的雪景前合影留念,记录新年第一场大雪留下的足迹。

  当然,这场大雪也给大家带来了不少不便。来自浙江省

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指挥中心的消息说,受大雪影响,目前浙江省高速公路已基本限流,有部分小车在高速大型收费站滞留,高速交警忙于疏通。

  受大雪影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于18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开始关闭,致使不少旅客滞留机场。据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杭州边防检查站的执勤警官介绍,原本封闭的萧山国际机场跑道已于中午11时准时开放。在国际航班方面,港龙航空公司的KA623杭州--香港的直达航班已于11时10分起飞,成为机场封闭后首架起飞的国际航班。随后,东方航空公司杭州--香港的MU593、厦门航空公司杭州--澳门的MF897航班、韩亚航空公司的杭州--首尔的CA139航班、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杭州--香港的CA185航班也相继起飞,其他航班则继续延误。

  浙江省气象台已于18日上午发布了雪灾橙色预警,提醒有关部门做好防雪工作,大家出行应注意

交通安全。预计浙江大部分地区在19日将雪止转阴雨天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