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后窗魅影:就像一杯白开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7: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评电影:《野蛮秘笈》

  我一向是以客观的态度对待人们对王晶的批评的。原因很简单,胖子的电影观众还是比较爱看的。倒不是无厘头的诱惑,而是对号称拍电影从不亏本的王导一点点的尊敬。

  2005年,王晶没有给我们什么惊喜,《雀圣》1、2的出炉像是餐前给人下酒的冷菜
,不甚合口味,只是随便吃吃,吃完了也没什么感觉。而每部影片都来个什么“恭喜发财”、“家和万事兴”之类的台词,有点词穷后向观众抛几个媚眼儿。

  邀请几个朋友和我一起看《野蛮秘笈》,还没坐好,朋友就发出了“晶爷老矣,尚能影否”的感叹。毕竟受王晶历来的“毒害”,对王大导演还是很尊敬的。从一开场,编剧、导演、监制都是胖子一个人,我们就有一种不枉此行的感觉。

  影片没有气势如虹的场面,演员阵容一般,背景音乐一般,故事情节一般,电影特技一般,搞笑无厘一般。“丫的,王晶太低估我们的智商了吧”,“应该狠狠抽丫的”。抱怨声此起彼伏。

  王晶的套用能力很强,片子又很平俗地把金庸的桥段搬上来,把古龙和金庸本人的名字拿来搞了一把。可惜,现在的观众再也不是以前中学生的欣赏水平。王胖子在银幕上那张熟悉的脸,还是蛮年轻的。可惜胖子的心早就老死了。

  作为贺岁片,《野蛮秘笈》不能算是失败的电影,只能算是一杯白开水。贺岁的白开水如此,倒也无伤大雅。过年嘛,还不是图个吉利。没有冯导的贺岁片,今年过年的确少了一些味道。《无极》、《千里走单骑》、《情癫大圣》要么看不懂,要么鸡肋。相比之下,李连杰的封刀之作《霍元甲》还能算得上一盘好菜。但是人们对电影的期待太高了,这不是张艺谋、陈凯歌所能达到的;也不是王晶、刘镇伟之流无厘搞笑所能摆平的。

  中国的贺岁电影正在熊市的边缘。观众需要什么,票房知道。不过,我们还想知道:当年风华正茂,万众瞩目的王晶,现在,还能走多远?!(猪猪)

  

后窗魅影:就像一杯白开水

  

后窗魅影:就像一杯白开水

  张柏芝古巨基新春作品平淡无味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