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烧猛碟:《琵琶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7: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办公室里很安静,站在落地玻璃窗前,看着窗外密集飞舞的雪。对面的楼墙、矮房全都被白色覆盖着———这一年难得的正儿八经的头一场雪。屋里静极了,似乎都听得到外面雪落的簌簌声。

  从电脑里翻拣着音乐,此时听《琵琶相》只怕最是应景了。一遍一遍放着《琵琶语》———正是看《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才知晓这支曲子,也才知道了这张专辑———悠扬
!美!再想不出什么形容词来了。

  很少听这类传统器乐曲。什么二胡、琵琶、三弦、笛子、笙这些还真很少接触。最多也只是知道二胡名曲有个《二泉映月》、琵琶名曲有个《十面埋伏》以及民乐合奏曲《春江花月夜》罢了。如今这张《琵琶相》虽说不是很正宗、很传统的琵琶曲,却也令我对琶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真应该谢谢林海。

  作曲家林海:新世纪音乐家,钢琴才子同时也是创作全才,在琵琶开始流传的3000年后,以自己的音乐才华,挑战传统,融合现代,颠覆你的琵琶印象。他把周庄水乡到青藏高原、蒙古草原、非洲部落、江南花月夜,甚至维也纳教堂的童声合唱都放到一张专辑里。(妙妙)

  推荐曲目:《踏古》、《琵琶语》

  欣赏指数:★★★★

  

发烧猛碟:《琵琶相》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