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草原一家亲》《关塔那摩》呼声最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7:55 北京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张碧弘)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已接近尾声,截至17日,19部角逐金熊和银熊奖的影片都已展映完毕。业内人士透露,得奖呼声最高的是美国导演罗伯特·奥尔特曼的《草原一家亲》和英国导演迈克尔·温特博特姆执导的《通往关塔那摩之路》。

  今年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81岁的奥尔特曼执导的音乐剧《草原一家亲》讲述的是美国同名广播剧最后一次演播情况的故事。这部在美国深受欢迎的广播剧播出时间长达30
多年,很多人是听着它长大的,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节目被取消前,该广播剧导演加里森·凯勒和主要演员为听众进行了最后一次演播。凯勒本人是电影编剧,并在片中扮演了广播剧的主持人。两届奥斯卡影后梅里尔·斯特里普在片中扮演一位乡村歌手。影片清新明丽,给充满色情、暴力和谋杀的影坛带来了一缕清风。

  温特博特姆的《通往关塔那摩之路》反映的是3名未经审判的英国穆斯林在被送往美国关塔那摩监狱的路上以及在狱中遭受的非人待遇。他们既是故事的讲述者又作为演员出现在影片中。剧本是根据对3人进行数月采访的笔记整理而成的。影片以纪实为主,穿插了一些美国总统布什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电视上的讲话镜头,真实感强,极具感染力。电影展映当天,一些人在柏林电影节举办地波茨坦广场散发传单,动员人们3月18日参加示威游行,呼吁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但是,也有影评人认为,呼声高的影片未必能够笑到最后,因为柏林电影节经常会爆出冷门。

  以足球为题材的伊朗影片《越位》、反映波黑战争给人们留下创伤的波黑影片《格尔巴维察》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德国有4部影片参加金熊和银熊奖的争夺,其中《欲望》和《自由意志》有一定的获奖可能性。

  金熊和银熊奖究竟会花落谁家?18日晚谜底揭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