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材料工程大典》在京首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8: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吴晶晶)由39位两院院士和1200余位专家历时5年编撰的《中国材料工程大典》,18日在北京首发。这是我国目前最为完整的材料工程领域的工具书,许多技术参数为首次公布。

  材料是制造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材料工程基础薄弱是目前我国制造业水平不高、自主创新能力较弱的主要制约因素之一。《中国材料工程大典》为我国冶金业、信息产业、
船舶、武器装备、航天航空、汽车、重大装备等诸多行业提供了各种材料的最新技术参数、图表以及先进实用的科研应用成果,对增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节能节耗、环境保护等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材料工程大典》包括了材料工程基础、钢铁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工程、信息功能材料工程、材料特种加工成形工程、材料表征与检测技术等15个学科领域,由26卷约7000万字构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