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汪峰今日本报“怒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0:59 新文化报

  热线电话:0431-5374630

  本报讯(记者 李小卉) 2006年1月1日零时30分,汪峰的深圳新年演唱会在全场观众的大合唱中完美谢幕,全场整齐划一的歌声使深圳体育馆沸腾,震撼了整个深圳。在整整3个半小时的演唱中,汪峰一人就独占麦克风近190分钟,这足以证明汪峰的演出功底与现场实力。

  跨年演唱会结束后,汪峰开始了第6张专辑《怒放的生命》全国宣传。今日他将抵达长春,并于17时30分至18时做客本报接听读者热线,峰迷可通过拨打本报热线0431-5374630,与“音乐教父”直接对话。另外,今日15时30分,汪峰还将在长春市新华书店重庆路图书音像大厦,为他的第6张专辑《怒放的生命》举行现场签售活动。20日13时30分,汪峰将做客吉林卫视《音乐100℃》栏目,录制歌友会。

  《怒放的生命》是汪峰离开华纳唱片成立属于自己的独立厂牌“峰声音乐”之后,推出的首张全新创作专辑。汪峰本人亲自担任专辑的制作人,包揽了全部词曲创作,并力邀到张亚东和峦树加盟。专辑延续了上一张《笑着哭》的风格,其中大部分歌曲如《时光倒流》、《恒星》等在旋律上都比较抒情。即便是摇滚味最重的一首《为了让生活继续》,也被指其简单干练的节奏更偏向流行乐。对此,汪峰解释自己在音乐上一直坚持摇滚的方向,只是步入而立之年以后,对旋律的处理手法趋于成熟了。“有没有激情不能只看旋律,而是看词和曲的结合。可能我现在的音乐,在听觉上没有那么躁了,但歌词所展现的仍旧是我对生活的思考,对现实的疑问。”与此同时,汪峰也承认生活条件的变化深深影响着自己的创作。“我现在的生活和鲍家街43号乐队那会儿不同了,如果一直让我写《我真的需要》,那也太虚伪了。还好还有很多普通人支持着我,我从他们身上可以找到创作的灵感。”汪峰说他如今觉得最累的一件事,就是如何在坚持摇滚的同时保证市场,做出既叫好又叫座的音乐。(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