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元甲后人要与李连杰对簿公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12 海峡都市报

  N新京

  本报讯 近日,众多媒体报道了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要求李连杰与制片方澄清影片《霍元甲》的失实之处,并给霍家一个说法的消息,但近一周时间制片方始终没有对此表示回应。昨日,霍家后人正式决定利用法律手段讨回公道,将于近日正式宣布对《霍元甲》制片方进行起诉。

  “霍家绝后”是主因

  上世纪80年代初期,香港电视剧《霍元甲》风靡内地,后来也有一些以霍元甲为主人公的电视剧面市,然而这些影视作品的改编、拍摄都未与霍家后人进行过联系。对此霍自正表示:“以前的那些有关霍元甲的影视作品基本上都以描写他武功高强、忠心爱国为主题,里面加入的爱情故事虽然与事实不符,但我们也没有过多在意。而李连杰主演的电影《霍元甲》编出了一个‘霍家惨遭灭门之祸’的虚假故事,我们开始对此也采取了容忍的态度,只希望制片方澄清一下事实就可以了,但在一周的时间里制片方对我们的合理要求置若罔闻,只是一味地进行辩解。”

  央视采访成导火索

  对于影片造成的不良影响,霍自正表示:“两天前央视来我们家采访,他们找到我后表示在电影的故事描述中霍家已经绝后,让我们拿出证据证明我们是霍家后人,当时我感到异常气愤,我们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现在反倒要拿出证据证明自己不是‘冒牌货’。这次采访使我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霍元甲》目前还在海内外上映,如果片方不去澄清事实就会造成更加严重的误导,会有更多观众和媒体认为霍家早已绝后。为此我们咨询并聘请了律师,决定通过法律途径来向他们讨一个说法。”

  最后,霍自正表示:“我们只是普通的农民,并不希望打官司,为此我要求影片制片方对影片失实之处道歉,澄清事实,挽回影响。”随后,记者联系上了霍自正的代理律师,天津明扬长缨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杨仲凯先生,杨先生证实了霍自正即将起诉电影《霍元甲》制片方的消息,并透露霍家将以电影《霍元甲》制片方侵犯其名誉权向法院提起诉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