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何时变“钞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12 海峡都市报

  N广州日报

  本报讯 2006年“超女大赛”即将粉墨登场,据称冠名费将达到上亿元,但这比去年暴涨近10倍的数字并不让人吃惊。据统计,去年“超女”给社会经济至少贡献了20亿元,而各参与方高达7.66亿元的直接收益,自然让今年超女身价水涨船高。但是令电影和唱片界感到失望的是,超女的火爆并未转化为电影的高票房和唱片的高销量。超女何时才能成为影视
歌这个娱乐老本行里的“钞女”?

  电影票房失利

  春节电影强档中,以周笔畅、张靓颖首次触电为噱头的《春田花花同学会》上映半个月,在全国仅取得了923万元的票房,名列全国第三,李连杰的《霍元甲》以8328万元票房遥遥领先,而张柏芝的《野蛮秘笈》也以1500多万位居亚军。

  很多人都记得《春田花花同学会》首映的火爆,以至于当时很多明星都不愿过来,因为谁也不愿意站在台上,台下喊的都是身边那个刚出道小女孩的名字。但这个“超女票房梦”的破碎仅用了15天。很多电影人对其不到1000万的票房感到失望,有人分析说,超女总决选的短信突破600万,其中有100万粉丝去看超女电影,票房也有3000万。

  成百万的超女迷的支持未能变成票房,究其原因,一位广东中影人士认为超女仅是高知名度,但未能形成对影片的购买力,同样是高知名度的周杰伦,超女就远远比不上,他的唱片卖得好,顺便连《头文字D》也火。

  唱片销量不理想

  不仅在电影上,记者发现超女的唱片销量和单曲反响也行情一般。去年8月底,借“超女”势头的首张专辑《超级女声终极PK》声称有65万张的销量,但著名音乐人宋柯不以为然:“按超女的人气,上100万才正常。”而且就这65万的数字也可能有水分。为何超女的专辑销售量也让人失望?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这张专辑仅花了一个月制作,当时超女忙于宣传、代言和商演,整张专辑十分粗糙,自然影响销售。”

  实际上,首张专辑之后,李宇春、张靓颖等在强大制作班底的量身打造下推出的单曲也是反响平平,这位业内人士认为:“超女的名气可能会让唱片公司在推广时省点力气,但是实力最重要,要是音乐本身不好,名气对销量的促销作用也是有限的。可以说今年对于超女们非常重要,今年内不迅速找到适合自己风格的音乐,她们的星光将会在年内就会黯淡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