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挺大度 不会起诉胡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关于视频短片《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的争执最近闹得沸沸扬扬,除了《无极》,《馒头》还选用了央视社会与法频道《中国法治报道》栏目及其主持人侯丰的镜头和片段。昨晚,该频道编辑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非常欣赏胡戈的创意,不会起诉对方。

  在《馒头》中,胡戈截取《无极》的部分画面进行了重新剪辑和配音,以《中国法治报道》的一期年终特别节目的形式呈现,其中该栏目主持人侯丰也频频出镜。

  据该频道编辑部一位负责人介绍,早在陈凯歌与胡戈产生纠纷之前,该频道领导和《中国法治报道》的编导们就在网上看到了《馒头》。“大家都觉得很好玩,认为制作这个短片的小伙子挺有创意,并没有对是否侵权给予特别关注。”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央视领导和律师都将之视作在网络流行的、不带任何商业性质的视频节目,不认为对社会与法频道构成了侵犯和伤害,也没有想过像陈凯歌那样大张旗鼓地控诉胡戈。就短片本身而言,该负责人还对胡戈这样一个圈外人表示了认同,“《馒头》的节目样式、结构非常像一个日播的法治节目,连广告插播的时间和时长都非常接近一个常规节目,胡戈挺有灵气的。”据《京华时报》

  ·“血案”最新进展·

  “馒头”事件有望和解

  (见习记者 张民强)记者在昨日下午对胡戈的电话采访中得知,胡戈和《无极》制作方已经有过接触,虽然双方目前尚未达成一致意见,但事件开始出现和解的迹象。对于有部分支持他的网友和公司要向他捐款一事,胡戈回应说他不缺钱,不会接受赞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