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准影帝欲开摄影展 梁家辉探险不停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4:07 都市快报

  南极探险归来的梁家辉对人生和表演又有了不少新的体验,昨日身在沈阳的他透露,将筹备自己的首个个人摄影展纪念这次奇妙旅程。此外,对自己凭借《长恨歌》和《黑社会》获得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两项影帝提名,梁家辉也首次淡然回应:“提名并不是对演技的认可,我只在意自己在表演上的付出。”

  香港电影走出低潮

  梁家辉近日飞赴沈阳为代言品牌作宣传,南极走了一遭之后,这位影帝显得愈加意气风发,尤其是在不久前揭晓的本年度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中,梁家辉凭借在《长恨歌》和《黑社会》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两项影帝提名,可谓喜事逢双。昨日,梁家辉对此侃侃而谈吐露了不少内心想法,他觉得,香港电影一直以来在起落中成长,这次百花齐放的提名名单也显示出香港电影已走过前段低潮期,他作为香港电影人的一份子也深感欣慰。

  而成为非技术性奖项提名中唯一获得双项提名的影人,面对“艺术”和“商业”的同时认可,梁家辉倒显得异常平和:“我演过那么多角色,已经无所谓主旋律和非主旋律的区别了,倒是很感激去年参演的《太行山上》,让我体验到很多新鲜的东西。这么主旋律的电影难道就不需要演技了吗?这样一个正气凛然的独臂将军,由我一个香港演员去演,真的是很难得的一次经验。”梁家辉看重的“不是获得几项提名,而是别人认可你什么”。他说:“从我的角度看,当然两个奖都想拿,但是更重要的,是你投入到表演里的演技”。他不忘举例论证自己的观点,前年凭借《大丈夫》拿到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大家都没想到,但是不管多么小的角色,你付出努力就一定能被肯定,就像去年我演了三部戏,我最看中的还是《太行山上》中的表演,因为获得提名并不意味着这两部戏你演得最好,这只是你付出的努力获得了别人的认可而已。”

  有精力就去北极

  梁家辉还向记者透露了他新一步的冒险计划,“很显然我还没有探险够呢,我觉得我希望能够在有生之年里,再去南极一行。此外我还有了一些新的计划,比如北极,甚至珠穆朗玛峰。总之,我觉得只要我还有这个时间和精力,就要找机会去探险,并且把那里的风景和状况报告给大家。”看来梁家辉真的勇气无比,立志做第一个登陆三极的艺人。(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