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演主角 李伯清不问“出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6: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彭志强)在上海与编剧宁财神、导演尚敬封闭式就新剧《一户二主》剧本进行深度沟通后,李伯清前日回到成都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虽然对自己在剧中创作的“散打段子”还没有准备,但听说宁财神给自己写成一个退休的川菜厨师,李伯清称很喜欢这类小人物。李伯清透露,《一户二主》是他第一次出任男主角的电视剧,最初定他当主演是导演
尚敬的意思。

  演男主角是导演早就内定的

  “当初叫我来演这部电视剧的男主角,其实是导演尚敬的意思。我们是多年的朋友了,尚导很喜欢我说的散打评书,就说想推广我的散打。我们为这部戏沟通了很多次了,说老实话,我自己都不清楚剧名。”李伯清说,他因此特别感激导演尚敬这么看得起自己。而导演尚敬透露,《一户二主》的确是他和宁财神专门为李伯清写的一部喜剧。“李伯清是成都的民俗专家,他的散打评书独树一帜,值得推广,所以我打算让《武林外传》部分主演也参与进来。”尚敬说,目前只定下男主角是李伯清,其他角色还要等剧本创作情况再决定。

  见面主要给宁财神抖包袱

  李伯清透露,其实早在去年底,编剧宁财神就专门来成都就剧本创作进行了沟通,他还专门把自己以前的几盘散打专辑送给了宁财神,让宁财神了解自己。而前几天和导演尚敬专程赶到上海,和编剧宁财神再次碰头,还是商讨剧本创作事宜。“这次和宁财神见面,我还是不断地说,他认真地听。我们除了吃饭,在喝茶聊天的过程中,基本上就是我一个在说笑话,目的就是让财神在创作时找感觉。因为财神听四川话吃力,我得把四川方言里的代表包袱讲给他听。比如四川话中,你站在那里干啥子?不搞笑。但改成这样‘你在那发神嗦’,就有了喜剧的效果。”

  有点毛病的小人物最好

  谈到自己在剧中出演的角色,李伯清称自己也不清楚。“我希望是本色演出,这样才不容易在表演时显得装腔作势。不过,编剧宁财神和尚导都很帮我,让我演男主角,不论是什么身份,我都会努力演好。”对于宁财神的角色定位,李伯清认为,把他写成一个非常平凡的小人物“我非常喜欢”。“我希望这个角色有热情,有善良的本性,爱为朋友帮忙,有七情六欲,甚至有点小毛病最好。因为这样的小人物更让人觉得真实,也和我生活的环境很贴近。”

  而导演尚敬还透露,《一户二主》预计今年秋天开拍,将是一部现实题材的家庭生活喜剧,主要将讲述两代人的情感故事,故事会比《健康快车》更生活化,也有喜剧的戏剧性。

  又讯 李伯清的爱徒闵天浩在广汉开办了一所双语艺术学校,在昨日举行的开学典礼上,包括李伯清、廖健等在内的川内明星都到场祝贺并剪彩。(任宏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