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圣彼得堡修复工程花落福斯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4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怡 编译责任编辑 黄维嘉

  不久前,许多媒体曾推测全球知名的福斯特建筑师事务所已濒临倒闭,而日前来自俄罗斯官方的一则消息,却足以使这位走了霉运的设计师时来运转:俄罗斯选择他为国内风格独特、但部分已遭到严重毁坏的“第二城市”圣彼得堡展开修复工作。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两个多世纪前的1779年,俄罗斯女王凯瑟琳执政时期,邀请英国建筑师CharlesCameron修
复其在圣彼得堡的一座宫殿的往事。在其后的25年里,该建筑师一直都是俄罗斯宫廷的宠臣。

  福斯特以设计伦敦建筑“小黄瓜”和柏林新国会大厦著称,此次他要修复的是一片面积19英亩、名为“新荷兰”的岛屿。建于1719年的该岛是圣彼得堡的第一个海军港,岛上有一些船坞、一个铁匠作坊、一家兵工厂,以及一座俄罗斯海军监狱。这个三角形的岛屿在苏维埃时期是一个封闭的军事区域,但现在已衰败为一片废弃的建筑。它将被改造成一片总投资额达3.19亿美元的综合

性文化场馆,其中包括一家剧院、一个音乐厅、一座博物馆,以及旅馆和办公楼等。福斯特及其合作者认为:“该项目将使‘新荷兰’获得重生,也为圣彼得堡向世界上最重要的演出和视觉艺术展示场地转变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

  具有可以与莫斯科相媲美的悠久历史,却长期被俄罗斯中央政府遗忘了的圣彼得堡,眼下非常期待对这座城市的资金投入。当地建筑师协会的负责人SergeiPadalko告诉《泰晤士报》记者,他希望“新荷兰”项目能够激活整个圣彼得堡周边地区。“这个岛屿目前处于一种糟糕的境地,必须加紧进行补救,否则,在本地的气候条件下,五年后它将遭到彻底的毁损。”

  圣彼得堡市府官员ValentinaMatviyenko说,福斯特的设计在众多方案中脱颖而出,是因为他的方案能最好地保护当地历史建筑,并使其适用于现代生活。该项目是Matviyenko在俄罗斯政府不能够再为历史建筑的修复提供支持的情况下,转向商界精英寻求帮助的一次最新尝试。

  据悉,支持福斯特方案的企业是莫斯科当地石油和建筑业巨头ShalvaChigirinsky旗下的一家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