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的梦”梦圆上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4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安婧 实习生 许珂责任编辑 黄维嘉

  昨晚,大剧院上演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大型歌舞晚会《“我的梦”Ⅲ———情系上海》。除了红遍中国的《千手观音》以外,《化蝶》、《始于足下》等节目也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全世界都在等待,等待那个小孩,无论他是黑是黄还是白,他终将长大。”盲人歌唱家杨海涛的英语独唱《婴儿降临时》响起时,舞台后的幕布上,出现了幼年邰丽华灿烂的笑脸。接着,艺术团所有成员成长的照片一一显现。伏在音响上感受节拍,根据老师的肢体指挥,不断修正舞蹈动作———团员训练时所拍摄的纪实短片感动了观众。

  《化蝶》的创意出自梁祝的爱情故事。黑色幕布上的那些“蝴蝶”是40多位失聪表演者从幕布的开口中伸出的手。指与掌的摆动栩栩如生地展现了蝴蝶的舞动。而邰丽华灵动的“蝴蝶舞”也展现了一种与《千手观音》中娴静、圣洁的舞蹈完全迥异的风格。

  

“我的梦”梦圆上海[图]

  舞蹈《化蝶》重新演绎了梁祝的爱情故事 严火 图

  古人云,“舞蹈,乃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始于足下》便是由8位没有手臂的残疾人,用他们灵动、健美的脚舞蹈而成。编导张继钢曾说,这些孩子没有手臂,却有世界上最美丽的脚。而这8位非专业演员的表现,确实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小伙子们用双脚表现他们读书等生活场景。“美丽的脚”早已让人忽略了他们空荡荡的衣袖。表演的最后,小伙子们用脚构成了“足”,用脚趾握着毛笔写了“下”,构成了舞蹈“始于足下”的主题。

  残疾人艺术团此次的上海之行,在演出前受到了观众的热切期待。主办方一位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票子卖得太火了,不但早早销售一空,而且每几分钟就有人打来电话求购。今明两晚,艺术团还将在大剧院演出两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