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曼妙6分钟“窒息”上海大剧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47 东方网-劳动报

  《千手观音》征服申城放飞梦想

  本报讯(记者兰迪)在2005年春节晚会上感动全球亿万观众的《千手观音》,昨天以曼妙6分钟的绝美舞姿让上海大剧院内近2000名申城观众为之“窒息”。曾被CCTV评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聋哑舞蹈演员邰丽华,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同伴一起,再次征服了上海。

  5场演出一票难求

  这台名为《情系上海》的大型歌舞晚会,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系列演出的第三版。据介绍,这是该团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的全套版本。该版本在狗年新春被“拷贝”到西班牙,让能歌善舞的西班牙人震撼不已。从西班牙直接飞抵申城的“邰丽华们”,昨天又将这台让人叹为观止的晚会直接“拷贝”给了上海观众。

  据承办这次演出的上海演艺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团在春节前后收到无数个城市的演出邀请,他们却选择了上海。“从春节前启动宣传开始,这5场演出的门票在整个节日演出市场异常抢手,堪称火爆。尽管要连演5场,但门票早就全部售罄,可我们公司的购票热线电话却还是每隔两三分钟就要响一次。这样真正的‘一票难求’的现象,已经很少见了。”尽管昨天天气寒冷,但演出前,记者在大剧院门口还是见到了很多特地赶来等退票的申城观众。一位刚从“黄牛”手上买到票的马姓观众兴奋地对记者说道:“虽然在电视上看过了,但我还是想看看现场版,应该会有不一样的震撼的。”

  6分钟震撼揪人心

  演出开始前,在大剧院大厅内,记者随机调查发现,绝大多数观众都是冲着《千手观音》来的。从2005年春节晚会上的大放异彩,到亮相雅典残奥会开幕式,“邰丽华们”早就为全球亿万观众创造了“最感动一幕”。昨晚,当21位聋哑演员优雅的舞姿出现在上海大剧院舞台上时,那舞姿曼妙的6分钟让申城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目光中带着难得一见的虔诚。

  对于观众的热情,昨天下午彩排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领舞邰丽华忽闪着大眼睛,用手语表示,《千手观音》中,她最喜欢的动作,就是21位聋哑演员一起做“千手”的姿式。她说:“‘千手观音’会伸出一千只手,去帮助世界上所有困难的人们,我们用这样的表达感谢社会上所有给予我们帮助的人。”也许正是因为舞者心怀感恩的虔诚,《千手观音》才能令观者在欣赏的过程中也有了一份虔诚之心,舞台上下的呼应成就了真正的感动。

  感动一个接一个

  在这台演出中,感动可谓“一个接着一个”。除了邰丽华等21位聋人演员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外,昨晚的演出多半为新创排的节目。邰丽华与肢残人刘建国合作的哨舞《化蝶》,有着一种因残缺而带来的震撼;盲人演奏家金元辉演奏的钢琴曲《月光》,是贝多芬为乡间盲女即兴演奏的;无臂演员黄阳光领衔的舞蹈《秧苗青青》,叫人为之动容;李癑等16位盲人舞者演出的《去看春天》及盲人杨海涛的男声独唱《天域》、残肢张佳欢的女声独唱《回忆》、10位盲人出演的器乐联奏《风情组曲》等节目,无不抒发了残疾人对生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图为《千手观音》□摄影小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