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晓明轻松上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4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新会)《新上海滩》已经在上海开拍半个多月,眼下剧组正在松江车墩影视基地里赶拍冯府及许文强石库门的戏分。据记者了解,为演好“许文强”一角,演员黄晓明最近可谓是颇费心力,他不仅温习老版《上海滩》并为塑造角色学习抽烟,日前更亲自去古玩城和繁华商业区为角色选择所需道具。

  黄晓明的助理告诉记者,“他先是在朋友的推荐下到古玩城寻找上世纪30年代的一
些物件,后来几经周折,他最终在北京西单购齐了所需的小烟灰缸和酒瓶、烟盒等符合人物特征的道具。”

  记者随后对黄晓明进行了电话采访,当被问到这些买来的“小道具”会设计在“许文强”什么阶段、什么场合里使用时,黄晓明告诉记者,“一切还要跟导演沟通,当然可能最后都会用不上,但是在之前自己一定要做好准备。只有提出想法才有主张,尽力去做比什么都不去做要好。”

  在黄晓明以往的电视剧中,他前期经常为角色“做功课”,除了分析人物个性以外,他还会为角色设计一些具有个性的小动作,而在《新上海滩》中,黄晓明却没有刻意为“许文强”增加人物个性的动作。“因为许文强这个角色已经很富有个性,他集儒雅、霸气、忧郁各种气质于一身,用最自然的方式来表现人物内心挣扎的一面,有时就需要最简单的表演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