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 阿巴斯留了一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16 南方都市报

  传媒视点

  阿巴斯成立宪法法院,是对付哈马斯的妙计。

  相当一部分巴勒斯坦人担心哈马斯一上台便“翻天覆地”,更改现行法律,所以设立宪法法院是阿巴斯“留了一手”。根据阿巴斯提案,一旦巴勒斯坦最高立法机构,即立法
委员会,做出有悖宪法的决议,宪法法院有权宣布决议无效,甚至可以解散立法委员会。

  但新当选的哈马斯立法委员拉马希说,哈马斯根本不惧“解散立法委员会”或“再次选举”,因为他们将赢得更多选票。

  除了限制哈马斯权力,阿巴斯还加强了对媒体的控制。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勒斯坦官员证实,阿巴斯13日颁布总统令,将巴勒斯坦官方电台和电视台纳入他的直接监管之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