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纽约时报》 日本讨厌的外务大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16 南方都市报

  传媒视点

  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希望,他们能为自己国家的每一点历史而感到骄傲。但诚实的人们理解,这不可能。明智的人们喜欢了解过去的错误行为,从这些痛苦事实中吸取教训,这些会产生积极意义。然而,日本新外务大臣麻生太郎既不诚实又不明智,他最近就日本黑暗透顶的军国主义时期、殖民统治时期和二战中登峰造极的战争罪行发表了煽动性言论……

  二战在今天大多数日本人出生前就已经结束。但日本的公众言论、学校里的现代历史课程依然没有正确地反映出日本对那些恐怖事件所必须承担的责任,这些事件包括,对韩国年轻女性的绑架和性奴役、对中国城市和无助战俘所进行的细菌战试验,还有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

  正是由于日本曾犯有上述战争罪行,且直到现在都没有深刻反省,才导致这么多的亚洲人对麻生自其去年秋天上任以来所发表的一系列惊人评论感到愤怒。麻生最近还有两次发言引发了大麻烦。一是提议日本天皇参拜靖国神社,二是声称中国台湾现在拥有较高的教育水平要归功于日本50年前占领期间所实行的所谓“开明政策”。虽然麻生后来对这些说法进行了拙劣的辨白,但根本于事无补。

  麻生最近还将中国的长期军事建设描述为针对日本的相当大威胁,根本就是谬论,这让本已困难重重的日中关系雪上加霜。

  中国近些年没有威胁日本的记录。世界其他地方的人都知道,情况恰恰相反,麻生的外交观和他的历史观一样一团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