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浮夸”新闻惹恼朱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3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月 17日,一条题为《上万网友要求朱军下课》的新闻在国内某媒体上刊登,继而在多家著名门户网站上转载。最近,朱军已连续两次遭遇“下课风波”,前次是由某公司在去年国庆期间对央视收视率调查而引发,而这次是由一个网民的发帖引起风浪。从崔永元戏说主持人,到传张越接替朱军,作为央视的第一号男主持,朱军以及他所在的《艺术人生》栏目目前正受到电视观众前所未有的关注。

  到底有无万名网友签名要求朱军下课?记者2月17日进行了调查。首先查询那条“要求朱军下课”的消息来源,发现最早日期是2月13日由一名网友在著名论坛天涯社区“娱乐八卦”专栏中所发一帖,引起不少网民点看和自然跟帖,截至2月17日晚7时记者发稿时,该条帖子的点击数为 30627次,包括发帖人自己的多次跟帖,共有明确表示自己观点的有效跟帖数555次,距离所谓表示支持的“万人”相距甚远。

  在认真读了原始帖后,记者发现发帖人原本只是对包括朱军在内的央视主持人进行了认真的评点,表明自己的喜好,并未发动网民签名,仅是有几百位有同感的网民自然跟帖,意见集中在“一成不变的主持风格”、“过度煸情”及港台艺人因文化背景不同而引出与节目效果的差异等等。其中也有不少网民对其他主持人如毕福剑、马东、张政、何炅等,实施了毫不留情的“狂贬”。

  记者2月17日联系上了主持人朱军,他对网络上盛传的这条消息还不知情,在得知内容并了解了该新闻的出笼原委后,朱军很生气。他说:“网友在社区里发帖,对我的主持工作评头论足这很正常,即使有过激的不客观的言词出现也很正常,我能够理解,但将网上的东西不加思考,将点击数说成是网民人数,将几百人的跟帖,说成是万名网友签名,这就是恶意炒作了。”朱军认为:“对任何栏目和主持人,你可以发表你的观点,你可以不喜欢我的主持风格,可以不看你不爱看的栏目,也可对我和我所在的栏目提意见,发表各种评论,但你不能

无厘头炒作。你不喜欢《艺术人生》,但也有很多不爱上网发帖、不喜欢太娱乐性节目的观众在喜欢着《艺术人生》,各个栏目都有它固定的观众群。”说到固定观众群时,朱军特意多强调了一遍。他还表示,作为公众人物理当有接受众人评点的承受力,这也说明观众在关心着他,但遇上这种瞎炒作的新闻,他也不会不去理睬,也会表明自己的态度。

  记者还通过央视有关部门,了解到《艺术人生》最近的排名。据这位人士介绍,《艺术人生》节目开播以来虽收到不少观众善意的意见,但还是一直受到广大观众的喜欢,特别是30岁以上年龄段观众的钟爱,在艺术圈内也是很有影响的品牌栏目,几次收视的排名总是在央视三套的前三位中,在一套中的排名也是比较靠前。该节目的形式和定位也一直在做调整和创新。鞠健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