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横祭海节今年大“变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3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2月 18日讯(记者王法艳)日前,即墨市田横镇的数百艘渔船开始全面整修,并着手搭建壮观的“工”字型会场。记者今天从田横祭海节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2006年田横祭海民俗文化节将于 3月17日至19日举行,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祭海节在会场设置、节日内容上都有较大改变,这一具有 500余年历史的民俗盛典将更加新颖与热闹。

  以往的祭海节只有田横镇周戈庄一个主会场,今年则在黄龙庄增设了一个主会场,
并且两个会场各有亮点。据介绍,周戈庄会场将于3月18日举办隆重的祭海仪式,而黄龙庄会场将于3月19日举行盛大的开船仪式,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有选择性地观看。

  祭海节组委会的华国宏告诉记者,为了办好今年的祭海节,他们专门派人去浙江观摩了中国开渔节,对祭海环节、人员服饰都做了精心设计,并且新设了主祭人,增加了民俗歌舞表演环节,让整个仪式更富有观赏性。黄龙庄的开船仪式也是祭海节浓墨重彩的一笔,数百艘装饰一新、身批龙旗的渔船乘风破浪、千帆竞渡,颇为壮观。

  祭海节是渔民自发的大型民俗庆典活动,表达他们对大海的热爱与感恩,祈求来年的平安幸福。今年的祭海节在保留这些民俗文化的基础上,也注入了更多新鲜内容,提升了祭海节的文化内涵。

  据介绍,祭海节期间,西安歌舞剧院的演员们将献上大型乐舞“秦风唐韵”,整个祭海仪式更加古韵悠扬、雅俗共赏。此外,在3月17日上午将举办即墨古城

老照片展,首次公开展出百余幅由德国摄影家于 1890年~1910年间拍摄的老照片。

  近年来祭海节的名气愈来愈大,交通堵塞和停车难也成了让人头疼的问题,今年为了避免出现这种现象,所有车辆都不准驶进主会场,统一停靠在大田路口附近的一个大型停车场里,同时安排了30辆中巴公交车轮流向主会场运送游客。

  此外,今年的祭海节还大打

美食牌,主办方将统一规划摊位,装饰门头建立起民俗小吃街,让来参加祭海节的游客不但能饱眼福,而且还饱口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