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炒作链”横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3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不知道是谁开了先河,娱乐圈的事情不再透明,因为谁都知道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凡事要么藏着掖着,要么大张旗鼓,这样才能上新闻头条。于是,炒作成了娱乐圈的一种时尚,随便逮着一条新闻,都跟炒作脱不开关系,然而媒体也不是光上当的傻子。于是,好事者模仿生物界的食物链,创造了一种特殊的炒作方式———集体炒作,形成“炒作链”,此招似电视连续剧一样环环相扣,杀伤力极强,让媒体屡屡“中招”。

  时下风头最强的莫过于那个“馒头”了,一个恶搞 PV“馒头血案”让胡戈的风头盖过了陈凯歌这个大厨,随着陈凯歌的小题大做,“馒头风波”愈演愈烈,其前妻洪晃也非常适时地加入进来,除了拿“馒头”说事外,自己也从某个被人遗忘的角落探出头来了,可谓成功“出山”。

  无独有偶,黄健翔的

离婚事件也成功地跻身“炒作链”,
名人婚恋
本身就是一个热点,加上黄健翔还跟张靓颖扯上了关系,让整个事件更加扑朔迷离,果然,事发第二天,不知道是谁走漏了风声,大家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黄健翔写了本书,想拿张靓颖来长长人气,可奇怪的是,碰见这么一件有损名誉的事情,张靓颖怎么就默不作声呢?原来她铆足了劲,想作客《娱乐现场》,独家详细披露这一事件的前因后果。其实,不管黄健翔是不是要出新书,也别问张靓颖是不是有新节目要做,拿张靓颖的原话来说:这是件双赢的事情,至少能扩大自己的知名度!

  把“炒作链”玩转得最妙的莫过于黄圣依,和周星驰的官司让她起码红了半年,“官司风波”刚要平息,黄圣依又搭上了杨子,连亲密照都拍得那么惟妙惟肖,两人含糊不清的回答,又给人以无限遐想的空间。

  相比之下,孙悦就逊色了一点,尽管她一会儿卖情史,一会儿批专辑,可就是没人搭理,也许,她也应该反思一下,是不是已经跟不上时代潮流了?不如让绯闻男友出来露露脸,辟谣也好,承认也罢,好歹也得形成个“链”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