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描写战时妇女被强奸事件 波斯尼亚电影获金熊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一部描写波黑战争期间大批妇女被强奸事件后续影响的电影赢得今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这部电影名叫Grbavica,是波斯尼亚作家兹巴尼奇首度制导的处女作。描写了波黑战争结束13年后的今天,萨拉热窝人的生活如何仍然深刻地受到战争的影响。

  兹巴尼奇说,虽然战争已经结束了13年,但是导致波斯尼亚2万名妇女遭到强奸的战争罪犯卡拉季奇和穆拉迪奇等仍然逍遥法外。

  本届柏林电影节的参展电影似乎都具有相当明确的政治性。

  两部获得银熊奖的电影分别是伊朗电影《越位》和丹麦、瑞典合拍的电影《一块肥皂》。前者讲述了一名少女伪装成男孩以便观看足球赛的故事,后者描绘了一名女子与一个变形人的情感纠葛。

  获得导演银熊奖的电影是英国导演温特波特姆和怀特克罗斯合作的Road to Guantanamo。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即三名在阿富汗被捕的英国穆斯林如何被拘押在关塔纳摩的经历。

  温特波特姆在领奖时表示愿意把这个奖献给这三名穆斯林青年。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英国演员兰普琳说,今年的参展电影"反映了当前的社会情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